互联网

深度数科商票板瞄准核企难点 点燃“金融+科技+产业”新引擎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14日 14:53

导语:

近日,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中,强调要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及数字金融的五篇大文章。同时,供应链金融的重要性也得到突出,供应链金融是我国服务实体经济、扶持中小企业的重要抓手。深度数科集团旗下的“商票板”平台,凭借其敏锐的洞察力,瞄准核心企业的融资难点,点燃“金融+科技+产业”的新引擎

当下,核心企业作为产业链上的“领头羊”,其稳定运营和健康发展对整条产业链都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然而,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和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增加,核心企业在日常运营中面临着诸多挑战,其中最为突出的便是融资难题。“商票板”作为深度数科旗下的核心服务平台,已经发展成为集商票直融、商票资管、承贝供票、联合运营等多元化核心产业金融服务能力于一体的票据服务平台,是连接企业、金融机构和地方政府等各类客户的桥梁和纽带。通过“商票板”,深度数科集团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全价值链的科技产品与解决方案,助力产业链各行业企业降低供应链成本,提升运营效率,进一步助力整个产业链的健康发展。

“商票板”源于深度数科集团对产业的深刻理解和服务于产业的坚定信念。从2017年开始,商票板便率先在山东省临沂市开展区域商票试点,通过数字科技的加持,推动核心企业信用完成产业链渗透,降低全供应链融资成本。这一创新实践,不仅为商票板积累了丰富的核心企业产业链融资服务经验,更为后续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商票板”与建设银行、临商银行等30余家金融机构系统直联,准入商票承兑人白名单近3000家。通过高效的资产归集和融资服务,“商票板”帮助核心企业与链属供应商实现便捷、高效、低成本的融资,同时也为金融机构快速归集优质商票资产提供了有力支持。截至目前,“商票板”平台已经累计服务客户超过20000家,助力融资规模超过150亿,成为了业内领先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商之一。

“商票板”运营的成功,离不开深度数科集团在数字科技领域的深厚积累和创新精神。通过多年的持续创新和深耕产业票据服务,该平台围绕核心企业产业链,搭建了一系列服务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业务产品。

其中,商票直融和联合运营两大核心业务特别值得关注。“商票直融业务”是商票板平台的一大创新。它根据风控要求推荐核心企业或按照资方白名单通过自营平台及合作渠道快速归集供应链上的优质商票资产。这一业务模式的推出,不仅为核心企业和链属供应商提供了一个高效、便捷的融资渠道,也为金融机构提供了一个快速归集优质商票资产的平台。通过商票直融业务,商票板平台实现了资金的高效流转和资源的优化配置,进一步促进了产业链的健康发展。

此外,“联合运营业务”则是商票板平台另一大亮点。它为核心企业供票平台提供联合运营服务,配套成熟的商业模式,引入增量金融资源。通过联合运营业务,商票板平台不仅帮助核心企业实现了商票资产的有效管理和运营,还为其引入了更多的金融资源和合作伙伴。这一业务模式的推出,不仅为核心企业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和空间,也为整个产业链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

展望未来,深度数科集团将继续以商票板平台为核心,不断创新和完善金融科技产品和服务模式,推动金融、科技、产业三大领域的深度融合和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贝塔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