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云砺(票易通)奥特曼数据引擎全面升级,技术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14日 14:54

导语:

数据是数字化时代的基石,也是企业最核心的资产之一。低代码平台提供了简化数据分析过程的工具和功能,使企业能够更轻松地利用数据做出决策,因此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场景。其中,数据引擎作为低代码平台的基础和核心组件,能够帮助企业更好的利用数据资源,实现业务价值和经济效益双增长。

企业协同领军者云砺(票易通),自主研发的奥特曼(Ultraman)低代码平台能够大大降低软件开发的复杂性和技术门槛,是云砺企业协同平台的坚实底座。奥特曼数据引擎作为其中的基础核心组件,提供数据持久化、查询、开箱即用的标准接口等能力,具备灵活性、可扩展性等优势,能够满足企业的各种开发需求。

基于企业实际业务场景需求,云砺(票易通)技术团队对奥特曼数据引擎进行了全面优化升级,升级后的数据引擎具备轻量部署、高效运维、多租户隔离、高扩展性等特点,能够进一步降低运维和开发成本,大幅提高性能、安全性以及便捷易用度,为企业业务场景开发提供稳定、高效、易用的底座磐石。

部署轻量化

升级后的数据引擎采用内嵌方式,可以节省出相当的服务器成本。轻量化还包括了组件的可选性,因为项目和产线面临的业务场景有相当大的区别,所以当使用项目时可以有选择的去除不必要的组件,比如Canal以及搜索引擎;而产线需要在大量数据中进行定制化查询时,则可以启用搜素引擎模块来提高查询性能。

运维可及性

同时兼容动态Schema能力与静态字段能力,使得业务开发人员可以有选择的进行字段设计。使用静态字段后,可以基于生成的DDL修改关系数据库中表结构,这样数据的运维就可以独立的基于关系数据库本身的能力,如果对于动态性更有要求,则可以使用动态字段,无需修改表结构本身;

语法SQL化

引入SQL逻辑解析层和物理执行层,极大的丰富了查询可表达的范围。目前可以针对元数据写SQL语句进行查询,结合逻辑和物理层,会将元数据的SQL转换到实际物理查询终端,包括关系型数据库以及搜索引擎,未来还可以支持更多的数据存储对象,例如文件等。

更好的多租户支持

多租户定制和隔离在奥特曼(Ultraman)数据引擎中是first-class支持,同时在主库和索引库都提供了基于租户的分库分表的能力,在元数据设计时对数据量的预估进行配置,可以方便快捷的支持租户级的数据隔离存储,提高系统的大数据量处理能力;

更智能的查询接口

数据引擎同时支持动态和静态查询数据源是来自主库还是索引库,并基于一系列的用户自定义查询分析规则来决定。基于规则的单数据源查询能根据用户业务场景,更灵活的满足业务需求。

总体而言,升级后的奥特曼(Ultraman)数据引擎在性能方面提供了更稳定可靠的用户体验,从查询到存储结构的多方面改进不但提高了开发者的开发效率,同时极大增强了数据运维能力,简化的架构以及对于多租户的优先支持也为应用的伸缩性和灵活性提供了便捷方式,为企业实现数据持续赋能业务提供了强有力保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贝塔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