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微软进军中东,拟投资阿联酋AI巨头G42

2024/4/17 15:22:00


OEXN报道:周二,微软公司宣布将向阿联酋AI初创公司G42投资15亿美元。周二美股开盘,微软一改昨日跌势、反弹上扬,现涨0.83%报417.08美元


据OEXN了解G42的业务涵盖从云计算到无人驾驶汽车的各个领域,这笔投资过后,微软将成为G42的少数股东。此次合作也标志着微软对中东地区科技发展的重视,并且自2018年成立以来,G42的合作伙伴包括人工智能开发领跑者OpenAI,戴尔、IBM、微软、Nvidia 和甲骨文等主要公司、去年就有报道称OpenAI与G42进行了筹资设立新芯片企业的讨论,不过当前状态还不明确。


G42是一家技术控股公司,也是阿联酋人工智能领域的巨头。微软表示,G42是阿联酋地区AI领域的领导者,此次协议得到了阿联酋政府和美国政府的担保。

图片1.png 

高盛分析师表示:“微软和G42合作不仅标志着微软对中东地区科技发展的重视,也体现出AI在全球范围内的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


此外,微软和G42还将共同设立一个10亿美元的基金,用于支持开发人员提高人工智能技术,此次微软与 G42 的交易也将给阿联酋带来巨大的推动,阿联酋尤其在人工智能等领域,一直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中东的关键技术中心,通过与微软的合作,G42将能够进一步提升其技术实力和市场竞争力。


OEXN的分析师指出:“微软和G42合作给双方带来了共赢的局面,不仅推动了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也为全球客户带来了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相信这两者强强联合能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开辟新的篇章。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贝塔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贝塔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