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AI竞争愈发激烈,亚马逊向Anthropic追加27.5亿美元投资

2024/3/28 15:20:00



OEXN报道:美东时间周三,亚马逊宣布将向人工智能(AI)初创公司Anthropic追加投资27.5亿美元,累计此前投资,当前总投资额已经达到40亿美元,值得一提这是亚马逊史上最大的一笔外部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去一年里,Anthropic完成了五笔不同的融资交易,加上亚马逊的新投资,总额已经超过了100亿美元。


1.png 

Anthropic被广泛认为是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的领跑者,其与聊天机器人Claude与OpenAI和ChatGPT等竞争对手展开激烈角逐,作为最炙手可热的明星初创公司,它的Claude是极少数可与OpenAI的ChatGPT一较高下的大模型。


作为合作的一部分Anthropic还同意使用亚马逊Web服务(AWS)数据中心来支持其部分运营,并且使用的是亚马逊自主设计的计算芯片。因此亚马逊此次加码投资也是为了在AI竞赛中获得更大的优势。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这是亚马逊和微软 Azure 之间正在进行的云服务竞争的最新一战,考虑到微软是OpenAI 的主要投资者,亚马逊希望在云服务领域拥有自己的强大人工智能初创公司是完全合理的


2.jpg 

值得一提的是,不止亚马逊,微软也在对OpenAI加大投资力度,其投资总额已经高达130亿美元。


OEXN的分析师表示:“Anthropic最近发布了功能强大的Claude3系列大型语言模型(LLM),亚马逊看中Anthropic提供的先进工具,此次投资也是亚马逊的希望在云提供商在人工智能竞赛中保持领先地位进行的新一轮投资。”他指出Anthropic 与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愿景性工作再加上亚马逊的最佳基础设施和托管服务为客户快速、安全、负责任地利用生成式人工智能创新开辟了激动人心的机遇。”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贝塔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贝塔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