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发生了什么?苹果市值一夜蒸发近8000亿元

2024/3/22 15:05:00



OEXN报道:美国司法部与15个州法院和哥伦比亚特区指控苹果公司违反了《谢尔曼反垄断法》第2条。导致苹果公司股价大跌,市值一夜大幅缩水1127亿美元,大约人民币8116亿元。值得一提的,今年苹果已经累计跌幅超过11%。


OEXN的分析师表示:“事实上这并不是美国司法部第一次起诉苹果,美国司法部在过去14年里已经两次起诉苹果公司违反反垄断法,不过此次是第一次指控iphone制造商的主导地位是“通过违法所得”。


2.png 

对此苹果一份声明中表示,它不同意诉讼,将会进行辩护。值得一提的是3月4日,欧盟以苹果在流媒体音乐业务中有垄断行为,对苹果公司处于18.4亿欧元罚款,然而苹果也不服这一处罚决定,将进行上诉。


而在3月21日,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出席静安零售店开业,亲自为其揭幕,这家位于上海,值得一提的是全球规模第二大、亚洲第一大苹果零售店。据不完全统计,库克公开访问了荷兰、西班牙、印度等国家,不过访问中国次数是最多的。


高盛分析师表示:“大中华作为苹果公司第三大市场,库克来华必然有提振市场信心的意思,也表明库克想要密切与中国供应商合作的态度。”


OEXN的分析师表示:“不过苹果市值蒸发也不代表公司实际资产减少,而是市场对于未来前景预期发生了变化,引发了投资者信心下降开始抛售股票,从而导致公司股票下降。”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贝塔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贝塔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