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创下10年以来新低时,传音控股如何成为行业最强黑马?

2024/2/23 16:12:00



KlipC报道:近日,传音控股披露了2023年业绩快报,据显示该公司全年营收同比增长33.9%达623.92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21.55%达55.03亿元。


KlipC的分析师Davie表示:“在智能手机市场凄风苦雨的2023年,传音公司成了行业最强的黑马,当前传音第四季度智能手机出货量达2820万部,同比增长68.6%,跃升全球第四,2023年在全球只能手机出货量下降的情况下,传音更是跃升至2023年全球智能市场第五。”


1.jpg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3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创下10年以来的最低记录时,传音与苹果是唯二正增长的品牌。


据了解传音控股是一家专攻海外市场的手机厂商,外界提到传音普遍会提及其“非洲之王”的名号。其主要销往非洲、南非等新兴市场市场占率已经接近50%。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KlipC的采访时表示:“传音的基本盘在消费较弱的非洲市场里,在这里低价相较于品牌更能打动消费者。在全球通胀和需求紧缩的背景下,传音售价约为所有品牌均价的一半,低价策略奏响,自然复苏地也很快。”


2.jpg 

相较于三年前,传音的营收已经翻倍,2020年至2023年,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了18.9%。值得一提,传音在加大对 AI的投入。2023年上半年传音控股的半年报中,涉及AI、AIGC图像生成等项目投入约有近1亿美元。


KlipC的机构会员Alex Su表示:“或许未来会有更多的品牌看到新兴市场的潜力,当三星、苹果等巨头将预算投入新兴的下沉市场时,对于研发能力相对薄弱的传音来说,或许才是真正的考验。”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贝塔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贝塔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