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同比增长370%!哈啰租车发布最新数据,春节需求或创纪录

2024/1/31 18:29:00

1月26日,2024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和过去几年相比,今年的抢票难度更高了:根据交通运输部的报告,为期40天的2024年春运中,全国跨域区人员流动量预计为90亿次,有望创下历史新高。纵向对比,这个数字是2023年近2倍,其中铁路预计发送人次为4.8亿,同比增长37.9%。


抢票越来越难,各种抢票软件又频繁传出大数据杀熟、捆绑套餐和隐形消费等丑闻,让用户不堪其扰。加上今年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将有长达9天的免费通行期,租车自驾游成为不少旅客的选择。


近日,哈啰租车就发布了最新的春节租车数据,展现了春运租车市场的火爆状况。


报告显示,截止1月31日,哈啰租车预订订单同比暴涨370%,这还不是春运的巅峰期。这当中,深圳、广州、成都、武汉和上海为订单量最多的五座城市。从地域分布来看,南方租车市场比北方更加活跃,这或许和气候、道路状况等多重因素有关。


但无论如何,今年春节租车需求都有望和春运出行人次一样,刷新历史纪录。为此,哈啰也为用户提供了一系列优惠、保障措施,务求让广大旅客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的新春佳节。


1.png


其中,“有车保障”和“服务线上化”两项保障措施,最能体现哈啰租车对用户的重视及关怀。


“有车保障”,顾名思义就是尽力保障车辆供给,满足用户出行需求的措施。据悉,哈啰租车承诺如果用户下单后因商家供应不足而无法提车,平台将为用户免费更换同级或更高级别的车型。如果因为供应问题打乱用户出行计划而迫使后者取消订单,平台也会全额退款及赔付一定数目的违约金。


至于“服务线上化”,则是指选车、预订、预约取车和还车等环节的全面线上化,务求提高交流效率、方便用户出行。此外,平台还会联合商家提供洗车、预先加油等配套服务,为用户出行做好方方面面的保障。即便使用过程中遇到什么问题,用户也可以通过线上客服及时和平台沟通、解决。


微信图片_20240131172951.jpg


春运历来是对各交通部门、出行行业和旅客的一场大考,任何一个环节出现纰漏,都可能滋生巨大影响。在出行人次有望刷新历史纪录的2024年,压力自然比以往高了几分。租车出行兴起,既是旅客缓解铁路、飞机抢票压力的一种尝试,也体现了年轻人愿意体验别类出行乐趣的态度。


自2022年建立自营业务以来,哈啰租车就一直在服务质量、管理规范上下苦功,务求为用户提供充分的保障和完善的服务。今年春运,正是对哈啰租车的一场考验。从前期的表现来看,哈啰租车已经交上了一份高分答卷。接下来,只需要把这种势头保持下去。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贝塔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贝塔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