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首席消费官:极兔被国家邮政局进行生态环保行政约谈 CGV影城要求会员最低每年消费3次

2024/1/29 15:18:00

Costco回应同款商品深圳比上海贵50%

近日,有消费者发帖称,对于部分同款商品,开市客Costco深圳店的售价比上海、苏州等门店更高,还出现了折扣价等于其他门店原价的情况。其中,包括开市客“网红”产品贝果、牛肉卷等。1月22日,开市客方面回应称,深圳店所售卖贝果与其他卖场均有所不同,属不同品项。采用新工艺产品的贝果率先在深圳店售卖,未来将逐步推广至各门店。且深圳店的牛肉卷较其余门店肉量增加50%,因此售价有所不同。(南都湾财社)

百果园控股平台“般果”2023年销售额超30亿

2024百果园集团供应商大会日前在百果园集团深圳总部举行。去年10月,百果园完成了对般果B2B集采平台的控股,并将该平台的财务成绩纳入公司总账。据了解,2023年般果平台年销售额超30亿,从2020年到2023年平台的复合增长率高达90%。(百果园)

携程:泰国搜索热度环比前一天增长超7倍

中国与泰国在泰国曼谷签署互免签证协定。该协定将从2024年3月1日起生效。消息公布后,携程平台上,泰国相关关键词搜索热度环比前一天增长超7倍,其中,机票、酒店环比增长均超6倍。上海、北京、广东、浙江、江苏、四川、山东等省份居民搜索泰国较多。中国游客搜索最多的泰国目的地是曼谷、普吉岛、清迈、苏梅岛、芭堤雅。(证券时报)

春运首日全国机场、铁路逐步进入高峰期

今年春运自1月26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共计40天。铁路12306开始发售2月9日也就是农历腊月三十的火车票。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全国跨区域人员流动量将达90亿人次。通过12306的订票数据,春运首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60万人次。全国民航预计发送旅客200万人次,计划执行航班17500班次。(新消费日报)

CGV影城要求会员最低每年消费3次

近日有CGV影城的会员用户反应,收到短信通知称,由于2023年度消费不满3次,扣取10元年费。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咨询了CGV官方微信公众号客服,其称自储值卡开卡/续卡之日起的次年开始收年费,持该储值卡消费满3次可免除当年年费。若储值卡内余额不足,年费将在此卡充值时补扣。同用户拥有多张储值卡的,每张卡的年度消费次数单独计算。(消费者报道)

“盖中盖”、“益天健”等8批次保健食品过度包装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通告8批次(过度)包装监督抽查不合格保健食品商品,涉及:标称广州白云山拜迪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经销的佛拉理斯牌天天胶囊、委托商为浙江森宇药业有限公司的“森山”铁皮枫斗冲剂、上海黄金搭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销的益天健牌蜂胶软胶囊PROPOLIS、杭州胡庆余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参参胶囊、哈药世一堂健康产业(海南)有限公司经销的“盖中盖”哈药世一堂破壁灵芝孢子粉胶囊、金华寿仙谷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破壁灵芝孢子粉等。其中,杭州胡庆余堂药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已进行整改。(中国消费者报)

哈尔滨去年接待游客1.35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超1692亿

据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消息,2023年度,按常规口径监测,哈尔滨市共接待总游客量1.35亿人次,同比增长145.78%,比2019年增长41.4%。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1692.45亿元,同比增长239.03%,比2019年增长7.4%。(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极兔被国家邮政局进行生态环保行政约谈

据国家邮政局官网消息,近日,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就连续使用抽检不合格集装袋问题,对极兔速递有限公司进行行政约谈。约谈指出,在国家邮政局组织快递包装检查和产品质量抽检工作中,2021年山西、四川,2022年天津、内蒙古、山东、青海等6省(区、市)极兔速递使用的集装袋分别检测出重金属超标。极兔速递作为总部企业,存在履行快件包装统一管理责任不到位的问题。(国家邮政局)

饮料瓶反复装其他液体可能会对健康造成隐患

用喝完的PET塑料饮料瓶装醋、油、酱等,可能会使有害物质的迁移量暴增。比如,同温度下塑料饮料瓶中装入食用油,油会使塑料瓶中的塑化剂迁移量增加近20倍(与装入水相比)。高温会促使有害物质的扩散,用塑料饮料瓶分装调味料后,不少人会选择把它们放在厨房的灶台附近,炉火的高温可能会让分子的活动,加剧塑料饮料瓶中有害物质的扩散也会随之加剧。(中国消费者报)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贝塔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贝塔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