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受益于生成式AI需求的推动,微软市值一度超越苹果

2024/1/12 14:46:00



OEXN报道:当地时间2024年1月11日美股开盘后,微软股价一度达388.24美元/股,市值达2.886万亿美元,而苹果当天股价则下跌0.57%,达185.13美元/股,甚至期间微软市值一度超过了苹果。


OEXN的分析师表示:“受益于AI热潮,支撑微软股价上涨的一大因素就是Azure云计算业务,2023财年,云业务为微软带来了879亿美元的收入,这也是微软2023财年增长最强劲的业务。

1.jpg 

他指出今年的科技股整体来说不利,像苹果公司的股价更是受到了严峻的挑战,并且继巴克莱将苹果股价下调至低配后,Piper Sandler也将苹果的评级下调至中性,接二连三地降级后,苹果股价上周已经累计下跌近6%,苹果一哥的地位开始遭到了“威胁”。


Piper Sandler的分析师解释了他下调的原因,在他看来,2024年上半年,对手机库存感到担忧,iPhone在华销量在2024年的第一周下降了30%,这表明iPhone受到了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他预计今后几年苹果几乎没有什么上涨的空间,而且今年一季度的财报料将表现逊色,可能打击投资者对苹果前景的信心。相比之下,而微软AI的领先优势吸引了投资者。


OEXN的分析师表示:“2024年开局才不到两周,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就迎来的了不同的走势,苹果股价市值蒸发了近6万亿美元,而微软同期上涨了3.2%,市值则上涨了2.4亿美元,苹果这一地位似乎在2023年就开始不断面临来自微软的挑战。”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贝塔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贝塔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