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看懂穿山甲AdSpark:广告投放的核心不是流量,是经营

2024/1/4 20:06:00

过去十年,是一个流量狂飙的十年,毫不夸张的说,整个市场因此被带偏,流量至上的思维使很多人错把手段当目的。

流量是手段,经营才是目的。广告行业也不例外,投流的本质是为了完成经营任务,实现商业价值的最大化。站在这一角度去看穿山甲全新升级而来的「AdSpark」,格局瞬间打开。

穿山甲「AdSpark」前身是「增长参谋」,定位数据分析,在人工智能、大模型等技术井喷的当下,数据分析显然已经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于是便有了「AdSpark」,在新技术的加持下,洞穿商业本质,站在经营视角下重新审视投放,助力广告主和开发者拥抱更广阔的未来。

什么是更广阔的未来?

现在,坐好,跟倪叔一起去看新世界。

1

回归商业本质,为广告主的生意增长而来

站在新世界的大门前,倪叔有一个问题,想请各位一起先思考:为什么会有这次升级?回看过去,一颗等待生长的种子早已埋下。

回到2021年,那时穿山甲刚刚推出「增长参谋」,主要提供广告监测和数据分析服务。那时的行业痛点是投前不知如何制定策略;投中不知如何调整账户;投后不知如何准确分析数据。那时的市场极度依赖投手的个人经验,这无疑限制了行业的发展。

所以「增长参谋」聚焦投前、中、后期,帮助广告主“科学买量”,而且非常重视投流数据的回收,通过全方位的数据帮助开发者精准感知用户,让投流收放自如。全流量的思维,经营的逻辑已经初见端倪,所以,「AdSpark」的出现其实毫不意外。

因为:穿山甲一直关注广告主的生意增长。

穿山甲非常明白,流量是手段,经营才是目的。

聚焦经营这一核心需求,「增长参谋」逐渐开始搭建自动化投放能力,包含批量创编、自动盯盘、自动优化等功能,同时提供符合不同需求的智能投放策略,帮助app开发者/广告主快速上手投放。历时两年实践与沉淀,终于迎来品牌的华丽升级,「AdSpark」诞生了。

恰逢此时,人工智能、大模型等技术井喷,“自动化”开始深度重构各行各业的底层逻辑,「AdSpark」不经意间成为了潮流的一部分。

新世界的大门就此打开。

门内,是一个视角全开的未来。

从「增长参谋」到「AdSpark」是升级,那一定有什么不同。在倪叔看来,最大的不同是视角的不同。「AdSpark」从经营层面。为广告主和开发者打开了全局视角,即全域智能投放解决方案。

穿山甲给出的诠释是:在全渠道数据分析和归因的基础上,「AdSpark」为广告主提供覆盖投放全流程的智能化投放工具矩阵和产品服务,帮助广告主进行投放资产管理、广告创建及投放优化和投放效果分析。提升投放操作效率的同时,帮助广告主获得投放效果和生意的双重增长。

用一句话总结就是:广告投放不再依赖投手的个人经验,让人人都能投好广告。

2

洞察时代到自动化时代,让人人都能投好广告

穿山甲「AdSpark」做到“让人人都能投好广告”背后,是时代的浪潮再一次突起,技术日趋成熟,行业的需求蜂起,供需两端的合流将广告投放市场从洞察时代进化到了自动化时代。

聚焦行业,自动化投放成为大势所趋,相关产品叠出,但真正能够满足广告主需求的其实并不多,归根结底还是贯彻全域的问题。大厂的产品专注于自我生态,有一定的局限性。第三方创业公司的产品因为自身能力的限制,覆盖面又不足,于是贯彻全域成为限制智投的瓶颈。

穿山甲「增长参谋」升级到「AdSpark」,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深入去看「AdSpark」,“全域智投,一站管理”是其核心。

数字化时代,渠道的繁多成为横跨在广告主面前一团乱麻,但要实现精准投放又必须理清这团乱麻,其中含大量低效的重复劳动,比如跨平台、跨账号地登入登出,成为优化师日常工作之一且占据大量时间,这些重复性的劳动,最终内化成为时间成本。

时间成本越高,广告投放的效率越低。移动互联网时代,一步慢就步步慢。另外,多渠道的另一后果就是数据分散在不同平台,这导致广告主无法全盘了解当前的投放结果,大量资源因此被浪费。

穿山甲「AdSpark」与巨量引擎、腾讯广告、四大应用商店(华为OV)等主流投放渠道一站式对接,集中进入投放和优化管理,让投放更加简单、高效、精准,让广告主可以运筹于帷幄之中。

穿山甲「AdSpark」提供的“全域智投,一站管理”能力,可为广告主提供全局管理,一键统管全域投放,洞悉全局数据。当广告行业发展来到更加智能化的新阶段,一切都可以更加科学、准确、简单。

另外:背靠穿山甲和巨量引擎的「AdSpark」,坐拥全域海量数据,拥有打通投放变现双端的能力,其中包含投放数据、收益数据、归因数据、用户行为数据等全种类数据覆盖,不仅可以为广告主提供全域视野的深度分析洞察,更能为广告主指明变现路径。

所以,不仅仅是投放,更是直接打通变现路径。

说到变现,就说句题外话。据说穿山甲GroMore「智能管家」将全新上线,通过智能管家整合流量分组、诊断调优、ab测试等多项工具,助力开发者利益最大化——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3

技术推动商业进化,科学经营引爆增长新红利

说回到「AdSpark」,你可以看到,在上文中倪叔反复在提一个词,也就是“经营”。在人工智能、大模型等技术日趋成熟的今天,跨渠道数据回收和通盘分析成为了可能,这带来了一个让人惊喜的结果,那就是广告主可以站在全域全局,以经营的视角重新思考广告投放。

过去,广告投放为单一活动或事件服务,现在可以直接站在经营的高度去做整体的资源调度,去进行广告投放。

准确一点讲,这叫“科学经营”。

必须指出的是:“科学经营”带来了新一轮增长红利。所以,「AdSpark」升级亮相时,穿山甲提到了八个字:全域智投,增长无界。

投放全流程的「自动化」、「智能化」是推动这一切前行的关键,基于这些,穿山甲「AdSpark」为用户提供了一个智能、高效、能够身兼数职且可以永不下线的投流最佳搭档,将广告主从冗杂的事务工作中解放了来,激发生意增长的无限可能性。

曾经浪费掉的时间,现在可以投入到创决与灵感之中。

在这一过程中,商业开始进化。

到这里,一个有趣的问题摆到了倪叔面前:什么才是真正的平台?具体到广告投放市场,什么是真正的广告平台?穿山甲用「AdSpark」给出了答案:广告平台不应该只是一个中间商,应该成为推动商业生态进化的积极力量,成为一个关注全局的思考者,而不是局限于投流一环。

如此,商业本身才能更有活力,行业的盘子才能做大。

聚焦到穿山甲自身,自然也得到了生态的回应,从“流量整合平台”成长为“全媒体商业成长平台”,「AdSpark」便是其中的“智脑”。站在“科学经营”的视角再看前方,天高海阔。穿山甲的未来展现出了更多可能。发布「AdSpark」,仅仅只是开始。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贝塔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贝塔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