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TUV南德为河钢数字碳中和数字化平台颁发符合性评估声明

2023/6/14 22:37:00

上海2023年6月14日 /美通社/ -- 612日,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南德")于首届碳博会上向河钢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钢数字")研发的WisCarbon碳中和数字化平台颁发评估声明。该评估声明证明了WisCarbon碳中和数字化平台在温室气体核算与报告模型方面满足ISO 14067:2018的要求,及其在产品碳足迹计算、分析及管理领域的专业性及准确性。同时,这也是TUV南德作为国际专业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在助力国内企业可持续发展及数字化转型道路上的又一成功案例。当天,TUV南德全球数字服务线经理及北亚区可持续发展负责人Prabhu Ramkumar先生与河钢数字技术总监李玉涛先生出席颁证仪式。

TUV南德Prabhu Ramkumar与张德法为河钢数字颁发系统评估声明
TUV南德Prabhu Ramkumar与张德法为河钢数字颁发系统评估声明

河钢数字是河钢集团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支柱,以打造成为一流的"工业互联网+"全产业链数字化技术服务商为己任。在国家双碳政策的背景下,河钢数字致力于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结合数字化管理及可持续发展路径,为企业在生产经营中赋能增效。河钢数字依托河钢集团优越的钢铁生产资源,以钢铁行业为切入点,聚焦钢铁产品从原材料获取、产品生产制作、废钢循环等全生命周期的碳排放,打通线下生产及线上监测双相通道,准确计算不同产品的产品碳足迹。推动企业发掘减排潜力,打造绿色产品,辐射上下游产业链,共同实现双碳目标。

在本次核查过程中,TUV南德工业服务部气候行动认证团队对该平台的计算模型设计进行评估,以确认标准ISO 14067:2018(产品碳足迹国际相关标准)中规定的范畴、边界、计算公式等要求已在系统中完整复现,该平台可正确对输入数据做进一步处理并输出准确的排放数据,在评估过程中未发现有对标准要求的偏离。最终,TUV南德核验并认证该平台在计量产品碳足迹时的准确性、一致性及专业性。该平台的专业性也在为河钢集团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的两款圆钢产品出具产品碳足迹评价报告中得以体现。在对该平台进行符合性评估的同时,TUV南德也为这两款圆钢产品提供了产品碳足迹的核查服务,并于本次展览会上一并颁发独立第三方核查证书。

此次WisCarbon碳中和数字化平台符合性评估声明的颁发是河钢集团及TUV南德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在双碳领域更为深入的一次合作。河钢集团及河钢数字将在数字化转型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信念如磐,步履不停。TUV南德也会秉承着"创享价值、激发信任"的理念,在气候行动领域发挥专业第三方机构的优势及能力。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贝塔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贝塔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