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塔:2014年网络广告营收超过1500亿元

2014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1540亿元,同比增长达到40.0%,增速较去年小幅下降。【详细】


贝塔:2014年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599.6亿

2014年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为599.6亿,同比增长51.9%,较去年有较大幅度回升。未来中国搜索引擎市场仍将以较快的幅度增长。【详细】

分析师介绍

分析师:杨雪斌
教育背景:中国传媒大学 传媒经济 硕士
核心领域: 社会化媒体、社会化营销、网络广告

2014年网络广告整体发展情况

2014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1540亿元,同比增长40.0%;
2014年搜索和电商广告占比最大;
百度淘宝量级领先,爱奇艺PPS、奇虎360以及腾讯增长迅速。

2014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1540亿元,同比增长40.0%

2014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1540亿元,同比增长达到40.0%,增速较去年小幅下降。

网络广告市场中各个网络媒体细分领域表现各异,一些传统领域呈现出成熟态势下的增速放缓,一些领域在新的广告技术与广告形式共同驱动下,迸发出强劲的增长势头。与此同时,品牌广告主预算进一步向数字媒体倾斜,二者共同推动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新的高度。

2014年搜索关键字及电商广告占比最大

2014年,根据发布网络广告市场数据,在新的划分口径下,中国网络广告市场中占比最大的为搜索关键字广告(不含联盟),达到28.5%。份额排名第二的广告形式为电商广告,占比为26.0%。品牌图形广告份额位居第三,占比为21.2%。

从增长速度来看,门户及社交媒体中的效果广告增长迅速,表现突出。腾讯广点通及新浪微博广告是其中最主要的增长力量。除此之外,视频贴片广告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百度淘宝量级领先,爱奇艺PPS、奇虎360以及腾讯增长迅速

根据贝塔咨询集团对企业广告营收最新预估数据,2014年,百度广告营收超过490亿元,同比增长为53.5%,位居第一。淘宝广告营收超过375亿元,位居第二。百度与淘宝广告营收占整体网络广告市场营收比重达56.2%,是中国网络广告市场的中坚力量。在企业营收增速方面,爱奇艺PPS、奇虎360与腾讯表现突出。

2014年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599.6亿,移动增长贡献过半

2014年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为599.6亿,同比增长51.9%,较去年有较大幅度回升。未来中国搜索引擎市场仍将以较快的幅度增长,到2018年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1676.4亿。

全年市场营收份额结构保持稳定

2014年全年中国搜索引擎企业收入市场结构当中,百度占比81.8%,去年为80.9%;谷歌中国占比10.4%,去年占比12.9%;搜狗占比4.0%,去年份额为3.5%; 360搜索占比2.8%,去年份额为1.4%;其它占比1.1%。整体而言,与2013年相比,2014年搜搜退出市场竞争,此外除谷歌份额有所收缩之外,百度、搜狗及360搜索的份额均呈上升态势。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