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零排放的新能源先行者!揭秘上汽大通MAXUS这款已上市的氢燃料汽车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4月16日 14:33

导语:

在全球汽车工业加速向清洁能源转型的过程中,氢燃料汽车作为一种极具潜力的解决方案备受瞩目。国内也将氢能作为一种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给予很大的鼓励和支持。正是在这种市场与政策的双重推动之下,上汽大通MAXUS积极切入氢能源赛道,推出了大家MIFA氢。这款已上市的氢燃料汽车突破了多种技术局限,为业内其他品牌提供了氢汽车发展新思路。

已上市的氢燃料汽车有哪些?这款堪比高性能空气净化器

氢燃料汽车之所以能够成为汽车市场的下一个风口,是因为它契合了可持续发展和碳中和目标的大趋势。而上汽大通MAXUS大家MIFA氢不仅做到了零排放,在行驶过程中的唯一排放物为水,而且它对于空气的净化功能也让人倍感震撼。

上汽大通MAXUS大家MIFA氢有着“移动净化器”之称,一台大家MIFA氢行驶一小时便能净化100kg的空气,2000台的年减排量更是惊人,相当于1个移动的森林公园。如果上汽大通MAXUS大家MIFA氢能够普及和推广,对于绿色环保将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已上市的氢燃料汽车有哪些?这款性能配置皆出众

在零排放无污染的同时,上汽大通MAXUS大家MIFA氢的性能和配置也不容小觑。它的动力系统由130kW电堆、70MPa储氢系统、高性能三合一电驱系统和宁德时代高倍率动力电池组成,电机最大功率可达到150kW,这样的动力表现在日常城市道路上驾驶可谓游刃有余。同时它成功地兼顾了动力与能耗,NEDC工况下,上汽大通MAXUS大家MIFA氢的氢耗仅1.18kg/100kW,能够大大节省行车开支。

针对新能源汽车备受关注的续航问题,上汽大通MAXUS通过多种技术加持,使大家MIFA氢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达到了605km,并且只需3分钟就能加满70MPa高压氢瓶,完美解决了新能源汽车补能时间过长和续航焦虑等问题。

实际上,国内已上市的氢燃料汽车不只有上汽大通MAXUS大家MIFA氢这一辆,但上汽大通MAXUS作为较早布局这一领域的品牌,在氢燃料汽车的设计及制造等各方面均拥有明显优势。在以后的发展道路上,上汽大通MAXUS会持续探索和深耕氢能源,与行业一起共赴“氢”未来,为双碳目标的早日实现做出更多的贡献。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贝塔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