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旅游旺季来临 墨迹天气个性化服务解锁出行省心模式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4月12日 11:35

导语:

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为旅游出行市场带来了不小的震撼。经文旅部数据中心测算,3天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1.19亿人次,按可比口径较2019年同期增长11.5%。随着4月天气转暖,全国大部分地区焕新盎然春色,旖旎风光预计将带动新一轮旅游热潮。特别是像云南泼水节这样热门的文旅标签,将会迎来大量的游客。为了让用户更好地享受出游,为了预报每一段旅程中目的地的气候变数,墨迹天气整合海量气象数据,用科技连接天气和生活,在给用户提供基础天气预测的同时,致力于通过全面的生活服务为多样化出游活动提供高品质游玩体验。

多时段天气准确预报 合理规划出行无忧

据旅行搜索引擎显示,截至3月5日,泼水节期间飞往西双版纳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2倍,芒市、普洱的酒店提前预订量同比增长四成。除了泼水节,孟连神鱼节、沧源贡象节等各少数民族的节庆也都聚集在了4月,春日赏花穿搭、昆明赏花农家乐、赏花拍照胜地、露营踏青也成为云南4月的关联热词,鲜明的文化标签让云南成为下一个新晋顶流。但云南地处亚热带和热带交界地带,气候复杂多变,不同地区气温差异很大,甚至同一地区不同海拔的气温也会有很大的差别,想要合理安排行程、沉浸式感受节庆氛围,准确的气候预报必不可少。

在实时监测、快速更新天气状况的基础能力之上,墨迹天气还拥有短时、中长期预报功能。短时预报功能是针对未来2小时分钟级、500米级分辨率降水预报的服务,即使面临突发的暴雨、雷电或细微的温度变化、风力调整都能第一时间为用户提供准确信息。中长期预报则更益于有出行需求的用户,利用15天预报提前了解目的地未来天气状况,会员用户还可查看未来40天、180天气温、降水情况,为未来出行的规划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准确拿捏雨量雨势 尽享人间美好四月天

在多样天气类型中,降雨无疑是影响人们出行及健康的重要因素。中国气象局在4月新闻发布会中指出,4月份是南方春雨的季节,冷暖空气容易在南方地区交汇,降水过程频发,并常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针对出其不意的降雨天气,墨迹天气的“观雨大师”功能覆盖过去8小时至未来48小时降雨的强弱变化和起止时间,降水趋势准确至分钟级,业内先进的2km网格/6分钟的间隔、清晰流畅的雨云运动趋势服务支持提前研判路况和行车安全,有效辅助用户制定合理清晰的出行路线。另外,墨迹天气为用户提供穿衣指南、紫外线指数、护肤指数等生活服务,从日常细节处照顾用户出行的方方面面。

每一次降雨都关乎着用户的出行安全与生活便利,每一次气象预报都努力触及可预报的“天花板”。墨迹天气用出色的气象技术和创新性的“生活+气象”模式为千万用户提供准确、及时的气象预报,完成了气象科技创新到科技连接天气生活,丰富天气服务内容的跨越。未来,墨迹天气也将持续不断成长,努力成为全球领先的气象服务企业,不断提升气象可视化等自研技术,升级气象预测的准确度和呈现形式,辅助用户更从容应对天气的变化,畅意出行,尽享人间美好四月天。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贝塔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