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让新市民感受“圳好”!微众银行获颁“新市民服务与全民数字素养提升活动优秀案例奖”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27日 12:47

导语:


新市民是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两会期间,不少地方政府工作报告对新市民群体给予了较高的关注。日前,城银清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城银清算”)举办“2023年度城市金融服务优秀案例评选活动”,微众银行企业金融通过优化产品服务提高新市民群体金融获得感,积极开展宣教活动提升深圳地区新市民金融素养,从329个参评案例中脱颖而出,获颁“新市民服务与全民数字素养提升活动优秀案例奖”。

据悉,城银清算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特许清算组织和国内支付清算金融基础设施之一,聚焦清算业务主责主业,切实服务央行履职。本次评选由来自原中国银保监会、中国银行业协会等10位行业权威专家,通过综合考量、科学评判进行选拔,展现了我国银行业在城市服务、数字金融等领域的最新成果。

深圳不仅拥有“深圳速度”,更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深圳新市民群体数量庞大,2022年末人数已超1300万,并包含了大量创业企业家。而作为一家诞生于深圳的银行,为让新市民感受深圳城市温度,微众银行通过成立新市民专项小组、创新新市民产品服务、线上线下双渠道强化金融宣教等举措,做好具有深圳特色、微众特色的新市民金融服务。

成立新市民专项小组。为贯彻好新市民主题活动,微众银行企业金融成立“新市民金融服务专项小组”,设立新市民消费者权益保护专岗,在全行范围完善新市民金融服务机制方案,为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地实施奠定基础。

创新新市民产品服务。微众银行不断完善服务新市民信贷产品,通过创新微业贷“创业贷款”专项服务,针对新市民客群贷款实施单列信贷计划,加强针对新市民的创业支持。截至2023 12月末,微众银行全行新市民贷款户数超69.6万户,贷款金额超314亿元,让更多深圳新市民企业家享受到了便捷、优惠、灵活的企业金融服务。此外,为加深各界对于新市民群体的理解,微众银行发布《创业新市民研究报告》,提供稀缺数据参考,引导更多力量支持创业新市民发展,共同为创业新市民群体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产品服务。

开展新市民宣教活动。为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力度,“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期间,微众银行微业贷通过公众号推文等形式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开展防骗反诈等宣传教育,通过在“微众银行企业金融”App首页以及线下醒目处LED大屏等区域投放宣传海报,以及设置新市民金融宣教角等方式,充分营造金融宣教氛围,引导新市民增强自身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助力全面提升深圳地区新市民金融素养。

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是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落实“金融为民”的具体体现。微众银行将发挥自身科技优势,更好地为新市民群体带来更多元、更高效、更具温度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微业贷将不断优化创业新市民信贷支持服务,并通过数字化营销宣传等手段推动新市民金融服务提质增效,让新市民切实感受到“圳好”。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贝塔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