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逐浪数字蓝海,从体制内华丽转型,她成就了美妆行业数智增长最佳样本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26日 16:53

导语:

化妆品看广东,广东化妆品看广州。在广州这座繁华的都市中,隐藏着一家以品质和创新为核心的生物科技公司——广州品亿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的掌舵人何总,一位四川籍的中年企业家,以她的智慧和胆识,带领品亿在化妆品行业中闯出一片天地。

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消费市场瞬息万变的背景下,品亿生物科技如何稳固根基,实现持续增长?通过与探迹长达两年的深度合作,品亿生物科技业务高歌猛进,年增长率稳定在50%的强劲水平,每月都能精准触达超过10000名意向客户,积累了丰厚的商机储备,可以说成就了美妆行业数智增长最佳样本。

图片1.png

01从体制内华丽转型“种子”选手弯道超车

何总,作为企业的创始人,她打破了人们对于“大女主”的固有认知,身上散发出的,是一种难得的温柔与细腻。每当她娓娓道来自己的人生故事,都让人感受到那份实实在在的坚韧与真诚。

在体制内深耕多年之后,她怀揣着对创业梦想的热烈追求,毅然离开了稳定的岗位,踏上了充满挑战与机遇的创业之路。她敏锐地洞察到化妆品行业的巨大潜力,于是在2020年创立了品亿生物科技,立志打造一个充满温度与关爱的品牌,专注于解决各种肌肤问题,让每个人的肌肤都能焕发出自然的光彩。

品亿生物科技凭借深厚的研发实力和产品实力,成功开发出了一系列涵盖淡斑亮肤、油痘管理、面部清洁、修护舒敏、抗皱紧肤以及养生等多元化的产品。在国潮风起云涌的当下,品亿生物科技凭借其卓越的品质和独特的品牌理念,逐步走入大众视野,成为备受瞩目的行业新星。

图片2.png

图:品亿生物科技抗衰、淡斑类产品

随着市场的不断变化和竞争的加剧,何总逐渐意识到传统的经营模式已经难以满足公司的发展需求。利用传统营销手段,依靠挨家挨户地推陌拜,效率低、转化率低是明显的短板;2022年很多企业都开始砍掉营销预算,烧钱铺营销逐渐失效。依靠海量电销重复触达客户,投入产出不成正比。抖音等社交媒体虽然能够带来一定的曝光量,但获客效果也不理想。

尤其是在2023年,美妆行业的痛点愈发凸显,市场形势比疫情期间还要严峻。为了打破这一困境,何总决定带领品亿生物科技走上数字化转型之路。

在众多数字化工具中,何总之所以选择探迹作为合作伙伴,正是看中了其专业且细致的服务精神。探迹不仅从工具层面为品亿生物科技赋能,更提供了一系列方法论和落地实操指导,助力公司搭建起完善的智能销售体系。这包括如何精准筛选合适的人才、如何持续提升销售团队的技能水平、如何科学考核过程量指标,从而引领整个团队迈向新的征程,实现更大的突破。

02精准触达美容院线,实现团队销售力跃迁

品亿生物科技作为一个新兴的团队,拥有巨大的成长空间,其所需远不止是一款工具,更需要一套标准的智能销售体系来指导发展。在探迹的引领下,品亿生物科技团队实现了团队整体销售力的跃迁。

在获客上,探迹为品亿生物科技精细化目标客户画像。品亿生物科技主要聚焦于河南、山东、山西及长三角等地区的三四线城市美容院线。在探迹系统,通过一系列关键词如“美容院”、“护肤中心”、“养生”、“减肥”、“皮肤管理”等的精准筛选,轻松锁定了大量潜在客户。

图片3.png

有了庞大的潜在客户群,品亿生物科技会通过人工和智能外呼结合的方式分地域去联系。找到有意向的A类客户,销售团队会积极行动,主动添加微信并沟通寄送样品供客户体验。

何总设置商机跟进激励机制,要求当天商机当天跟进,并奖励每日跟进效率最高的Top 3销售员,进一步激活团队活力。同时,逐步培养销售团队在探迹CRM中录入跟进记录的习惯,从而建立起一个数万家意向客户的资源库。

深知美妆市场竞争的激烈,对于那些暂时未展现明确意向的客户,销售团队利用智能外呼助手进行二次营销,加深客户对品牌的印象。结合优势产品、成功案例和资质信息,制定个性化的跟进策略。这种精准且及时的客户管理方式,为品亿生物科技的业务拓展提供了更多成功的机会。

何总提到,在销售淡季积累的1万多个意向客户,已成功转化近100个实际订单,销售每日成功添加10-20位微信好友的任务指标也能轻松完成,为公司业务拓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图片4.png

业绩的稳步增长无疑是探迹助力的直观体现。据统计数据显示,使用探迹后,品亿生物科技的业绩增长率高达约50%。这一成绩不仅充分展示了何总作为优秀企业家的战略眼光和决策能力,也深刻印证了通过探迹积累客户基数不仅是拓展市场份额的关键,更是锁定未来增长的重要保障。

03成功并非偶然,凭借口碑赢取客户

得益于口碑的广泛传播,品亿生物科技合作的客户数量实现了10倍显著增长,复购率也稳步提升。其中,有一位客户对品亿生物科技的娇柏氏产品极为满意,直接预订了一整年的订单,订单金额高达上百万。这一成功案例,更加坚定了何总对探迹工具资源投入的信心。

在探迹客户成功的指导赋能下,何总的管理理念得到了极大的转变。她借助探迹赋能,成功在团队中树立了标杆,激励着其他销售人员不断进步,向优秀看齐。即使是新加入团队的成员,也充满了工作动力。

深耕美妆行业多年的何总,也经历了从创始人到两个孩子母亲的身份转变,但她始终坚守合作共赢和利他的原则。这种坚定的信念,让她无论身处何种角色,都能从容应对挑战。

图片5.png

品亿生物科技的成功并非偶然,除了选择了正确的数字化工具外,公司自身的优势也是关键所在。品亿生物科技注重产品品质、安全性和功效,何总更是亲自试用每一款产品,确保其品质卓越。同时,公司的专业服务团队致力于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合作伙伴提供店铺运营、市场推广、教育培训、专业技术等全方位的个性化服务,以性价比高、响应迅速、服务周到为宗旨,赢得了客户的广泛赞誉。

在采访的最后,何总笑言:“虽然从0到1的过程充满挑战,但从1到N的可能性却无限大。我们已经找到了增长的确定性,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时更有底气。”数字化转型不仅推动了品亿生物科技业绩的快速增长,更为公司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了先机。展望未来,在何总的引领下,品亿生物科技将继续借助智能销售的力量,打磨优质产品,携手更多下游客户,迈向更加辉煌的未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贝塔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