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再获行业认可!点三三智能供应链入选“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26日 13:56

导语:

image.png

3月22日,备受瞩目的“2024ToB头条行业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在这场汇聚了众多行业精英的盛会上,点三三科技凭借其卓越的数字化创新能力与实际应用成果,再次获得行业的高度认可。公司申报的“点三三智能供应链助千惠破解鲜食补货难题”案例,荣获了“2023中国ToB行业影响力价值榜·数字化转型优秀案例”奖项。

这已经不是该案例第一次获得行业认可。此前,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组织的2024金翼榜案例评选中,“点三三智能供应链助千惠破解鲜食补货难题”同样表现出色,从上百份申报案例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金翼最佳实践案例——供应链降本增效实践”榜单。

这些荣誉的获得,不仅证明了点三三智能供应链的创新性和先进性,也体现了点三三科技在助力零售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方面的强大实力和显著成效。在千惠项目中,点三三智能供应链不仅帮助客户成功解决了补货难题,全面提升了其经营效率,还破解了困扰行业已久的鲜食补货“不可能三角”困局。

上述案例中的千惠,是一家拥有300多家直营门店的湖南本土便利店品牌。在发力鲜食短保类商品经营的过程中,由于鲜食短保类商品具有保质期短、易损耗、补货频繁、场景复杂等特点,千惠不少门店经常出现因补货决策不当而导致商品缺货、损耗等情况,影响门店和企业的经营业绩。为了解决这些难题,千惠选择了与点三三科技合作,引入点三三智能供应链等服务来解决问题。

点三三智能供应链是点三三科技基于大数据算法和AI大模型为连锁零售企业提供的数字化、智能化的供应链解决方案。通过对门店经营数据、销售影响因子、销售趋势、需求波动等多维要素进行大数据分析和仿真模拟,实时生成最佳补货/采购决策,满足门店销售和差异化补货的动态需求,实现全品类、全场景智能补货,减少因缺货而带来的销售损失和客户流失的风险。在增加销售机会的同时,能够加快资金流转,降低用工成本。

在服务千惠的过程中,点三三智能供应链利用大数据算法和AI大模型生成动态补货决策,通过数据智能驱动替代传统的人工经验决策,不仅保证了商品销量和排面丰满度,还有效降低了损耗。短短一个月,千惠试点门店的鲜食短保商品退货率就由6.1%  降至5.6%  ,退货率环比下降了8%  。而且使用智能供应链服务的门店,鲜食短保类商品销售变化率比手工要货门店的变化率也要优秀58.4%。

除了在鲜食补货方面表现出色外,点三三智能供应链还提升了千惠全品类商品的经营销售表现。使用智能供应链服务后,千惠试点门店全品类商品平均动销率上升了4.55%  ;缺货损失率由5.11%  下降至3.35 %  ;周转天数加快 了11%;平均资金占用下降了8.94%,资金利用效率大幅提升,并仍在持续提高中。

两次入选“优秀案例”,不仅是对点三三智能供应链技术实力和市场应用能力的肯定,更是对点三三科技在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方面所做努力的认可。未来,点三三科技将继续秉承创新、务实的理念,通过不断创新和优化解决方案,为更多零售企业提供高效、智能的数字化服务,推动整个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进程。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贝塔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