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一线梯队成增长引擎,腾讯游戏Q1表现值得期待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19日 16:34

导语:

转眼三月即将结束,对于腾讯游戏来说,这个Q1可谓是相当热闹。

先是《王者荣耀》国际服(Honor of kings) 2月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上线,而后又有《NBA Infinite》同月海外上线后在全球61个地区进入体育游戏排行榜前十,同时,也正好赶上了腾讯新游《元梦之星》公测3个月的时间点。

热点不断的腾讯游戏,Q1成绩究竟如何呢?今天,知名研究机构DataEye研究院率先盘点一季度腾讯游戏数据,带来全面的Q1分析。

大DAU游戏稳中求进,新一线梯队成绩显著

根据DataEye研究院预估,今年2月《王者荣耀》iOS端收入(扣除平台分成)环比增幅约4%,并在除夕夜当天迎来日活高峰,环比2月1日增长28%。七麦数据的榜单显示,《王者荣耀》在春节假期后仍继续霸榜国内游戏畅销榜。

另一款大DAU产品《和平精英》,今年2月iOS端(扣除平台分成)收入环比增长17.5%,并在正月初一当天迎来日活高峰,环比2月1日增长接近30%。

再来看看腾讯游戏的新一线梯队。DataEye研究院数据预估显示,今年1月和2月《金铲铲之战》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02%和152%。

《金铲铲之战》1月和2月DAU分别同比增长89%和91%。

《英雄联盟手游》的表现同样出色,今年1月和2月的收入同比增长34%和120%。

同期《英雄联盟手游》的DAU分别同比增长15%和20%。

当然,别忘了还有新晋明星《暗区突围》。今年1月和2月《暗区突围》收入分别同比增长34%和213%。

《暗区突围》1月和2月DAU分别同比增长约8%和46%。

在两大头部产品表现稳健之外,《金铲铲之战》《英雄联盟手游》《暗区突围》这新一线梯队的增长不容小觑,它们通过持续输出玩法内容、不强制付费商业模式、电竞赛事带动全民化等方式,已经担当起腾讯游戏新增长引擎的角色。

3个月拿下1.29亿注册,《元梦之星》增长惊人

从iOS畅销榜最高排名来看,《元梦之星》在细分的家庭聚会游戏持续位列前茅。在总体畅销榜上,2月15号前仍算稳定,春节假期结束后流水有所下滑,但随着3月15号第三赛季启动,《元梦之星》又站上TOP10。

为什么畅销榜排名如此波动呢?特别是春节前后表现?原因并不难分析:《元梦之星》的付费点更少、定价更低。

《元梦之星》从上线至今一直都是个低氪产品,大部分时装几乎白送,这一点在春节档也在延续。通过对比《元梦之星》《蛋仔派对》的付费时装、保底、充值返利,就会发现《元梦之星》的更低价、实惠。

在良心福利与多渠道营销的双重推动下,根据DataEye研究院测算,在公测后三个月时间内,《元梦之星》三个月全渠道新增注册用户1.29亿,以注册用户量来看,称得上是游戏史上增长最快的游戏之一。以上线首三个月的表现对比来看,《元梦之星》这一数字远超《蛋仔派对》或者大多游戏。

总体来说,现阶段《元梦之星》仍处于提升DAU的阶段,重心是提高用户的福利和游戏体验,拓展用户圈层把蛋糕做到更大。近日《元梦之星》新版本直接打通了微信和QQ平台,支持跨平台搜索邀请好友,在打通社交链上,元梦之星明显有更多的后招。DataEye研究院认为,等到第三季度,《元梦之星》或许会再度平稳爬坡,但预计不会很激进。

海外多元布局,二次元之后还有后手

作为腾讯出海的看家产品,《PUBG MOBILE》今年Q1在海外市场双平台收入约为6.5亿元,其中美国市场贡献收入最高,约为1.3亿元。

而另一款由腾讯全球发行品牌level infinite于2022年11月推出的二次元RPG+TPS游戏《NIKKE》,首月便获得7.19亿元的全球流水,截至3月10日其移动端累计流水约为37.9亿元。 

除了上述两款头部产品,腾讯游戏有更多新品在海外上线。2月21日, 腾讯天美工作室群旗下MOBA手游《王者荣耀》国际服(《Honor of Kings》)在全球57个国家和地区正式上线, 包含中东、北非、东欧、中亚和南亚等众多海外地区。

此外,《NBA Infinite》在Google Play Store谷歌官方应用商店免费游戏热门排行榜名列榜首,累计下载突破100万人次,在全球61个地区进入体育游戏排行榜前十。

总体来看,腾讯游戏出海的产品非常能打,去年不止《PUBG MOBILE》的收入回升,《NIKKE》联动《尼尔:机械纪元》也一度登上了Twitter日本热搜,影响力和用户认可度可见一斑。

如今《王者荣耀》再出海,来到第二发行阶段,势必会引发全球MOBA的风云变化。据悉,今年《Honor of Kings》电竞将在国际化电竞生态投入1500万美元的资金,为不同地区的玩家和战队带来本地和国际赛事,相信也将有利于《Honor of Kings》的全球化布局。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贝塔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