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新国货时代下的美妆品牌发展路径探索:从敷尔佳入选央视"国货潮品馆"说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13日 17:37

导语:

近日,央视《国货潮品馆》揭幕,聚焦国内新锐品牌的创新发展之路。在受邀品牌中,来自哈尔滨的敷尔佳格外引人注目。在国货美妆领域,敷尔佳就以差异化定位在面膜赛道突围,登顶“医用敷料”头部品牌,并通过持续的科技创新和对民族文化的自信传承,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图片46.png

事实上,近年来国货美妆品牌的崛起已然成为行业发展的新趋势。据敷尔佳联合青眼发布的《2024年面膜市场趋势洞察报告》,2023年1-9月,在面膜品类销售额TOP10中,国产品牌占据8席,销售额占比高达72.25%。那么,以敷尔佳为代表的国货美妆品牌,是如何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突破重围,赢得消费者青睐的呢?

作为国货品牌,敷尔佳始终以“研发立身”作为品牌底色,从原料源头到生产工艺,从配方设计到产品功效,敷尔佳全流程自主把控,不断推动研发体系布局升级,锻造科技护肤品牌。

当前国内化妆品行业的自主技术发展仍相对有所限制,为尽快缩小与国际市场的差距,敷尔佳采取"自研自发+内外协同"的研发模式,先后与多家科研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在原料端攻克超分子智能组装技术,在生产端实现全流程自主可控,并通过严苛的"四性测试"和"十道安全把关",切实保障产品品质。

与此同时,敷尔佳还展现出对新兴消费需求的敏锐洞察力。该品牌针对不同人群在熬夜、换季、晒后等场景下的护肤痛点,量身打造精准功效的面膜产品,并不断丰富产品线,涵盖保湿、祛痘、美白、舒缓和修护等多重功效,以满足消费者日益多元和个性化的护肤需求。

图片47.png

纵观国货美妆品牌崛起的历程,从早期的"国风"元素堆砌,到如今更加注重产品力的提升和创新能力的打造,民族品牌正在经历从形式到内容的升级蜕变。而央视这一极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平台,通过"国货潮品馆"这一IP的打造,正在为国货品牌的发展赋能,助力民族品牌讲好自己的故事,传播东方美学的精髓。

图片48.png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国货美妆要实现弯道超车、走向国际,既需要技术创新的引领,也离不开民族文化自信的支撑。以敷尔佳为代表的国货美妆品牌,正是凭借创新科技和文化自觉的双轮驱动,奋力开拓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康庄大道,昭示着国潮崛起的澎湃动力。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贝塔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