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从智能手机成功过渡AI,魅族华丽转身引领时代变革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3月01日 15:41

导语:

在手机市场创新空间减小的大背景下,魅族正引领着一场引人瞩目的AI变革。

回顾魅族辉煌的历史,其向来是国内领先的硬件技术以及软件生态服务创新品牌。从最初的MP3生产到后来转战智能手机,再到Flyme Auto车机、XR眼镜,魅族推出过多款备受赞誉的旗舰产品。

为了寻找新的突破口,魅族富有前瞻性地宣布进行战略调整,转向全新的AI赛道,这次魅族战略调整是出于对未来市场趋势的深刻洞察,毕竟现在像华为、小米、OPPO,国外的三星、苹果都已进军AI,有自己的大模型概念,相较之下魅族有这几家厂商无可比拟的ALL IN决心。虽然有些厂商也宣称自己在研发端侧AI大模型,但是把,做这个是要看DNA的,你让一个做传统手机硬件的厂商来做AI显然就不靠谱。

不止决心,最新的魅族21PRO在行动上也有颠覆级的体验,AI灵动键、AI 辅助输入、AI 图库和AI语音在内的丰富AI新功能的首次应用,显然让魅族21PRO作为一台AI终端设备,在语音识别、智能创作、情感交互上已经有了质的飞跃,可以说,用户与智能终端设备有了更为紧密且深刻的交互联系。而有些厂商盲目模仿魅族,交互精髓没有学到,居然搞出双指长按这种反直觉的操作,实在是让人啼笑皆非。

魅族的AI战略转型,将为魅族带来新的机遇。魅族将重新定义其市场定位,从一个单纯的硬件供应商,转变为一个全面的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这将提升魅族的品牌价值和影响力。

不过,魅族的野心或许不止于此,从魅族发布的概念以及过往生态建设来看,AI终端的可能性广阔,也许不局限于手机,还会涵盖智能家居、电动汽车、穿戴设备的领域,这无疑会引发行业对于未来产品形态的重新思考。

魅族ALL IN AI的这一步,是对前沿技术转型的一次积极响应,也是对未来的一次大胆预测,在这个充满变数的时代,魅族的这一步,或许就是引领潮流的一大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贝塔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