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拉卡拉为线下实体注入“数字力量”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2月29日 15:59

导语:

当前,以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为特征的数字经济,正成为全球各国经济复苏和增长的核心引擎。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也给支付这一基础设施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支付企业纷纷借势发力B端,持续赋能中小微企业、商户数字化。 

支付具有成为中小微企业数字化升级入口的天然属性,是促进企业数字化不可或缺的力量,同时服务实体经济也是支付机构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随着线下消费市场的复苏,市面上的支付机构通过支付+SaaS等手段助力中小微企业、商家数字化经营,呈现出较强的增长动力。

“推广数字支付、共享数字科技、兑现数据价值”是拉卡拉2023年发布的新战略,提出告别传统支付服务模式,积极以数字支付为切入口,与金融机构、SaaS服务商等共建企业数字化服务生态。

基于新战略,拉卡拉在数字支付领域持续推进开放平台建设,将自身的支付系统、商户服务和金融科技形成可标准化输出的能力。在此基础上,拉卡拉大力发展SaaS联盟,吸引优质行业SaaS服务商接入开放平台,持续提升行业客户数字经营体系化服务能力,通过一系列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助力行业客户数字化升级。

整体来看,拉卡拉将数字支付和SaaS非常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并以开放融合的姿态,在业务垂直领域精耕细作。这就意味着,拉卡拉提供的数字化服务将更为多元,也具备更大的可能性和空间,也可以实现个性化,能够在数字经济及数字中国建设背景下,为不同规模、行业的企业提供匹配其需求的数字化服务,切实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此外,易观报告认为,作为产业数字化的“底座”,支付的一个重要作用,即其可极大释放数据效能。而数据价值的释放,本身就是数字经济的重要内涵。对于拉卡拉而言,通过生态共建,数据共链,结合数字支付,也将产生更大规模的数据,为进一步释放数据要素价值提供了基础,通过区块链、AI等技术链接企业和银行,帮助商户和企业更方便的获取金融机构授信,更好地兑现数据价值。

当前,各行业数字化转型正处于关键阶段。拉卡拉表示,未来将以服务实体为重心,积极顺应中小微企业、商户的数字化升级需求,通过自身数字化变革及对外数字化赋能,以切实行动助力线下实体数字化转型及高质量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贝塔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