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春节茶饮、商超便利即配需求旺,饮品单量涨超5倍,顺丰同城迎开年红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2月20日 13:57

导语:

超长龙年春节假期落幕,这个春节,消费市场呈现出一片“热辣滚烫”。“假日经济”成为经济增长新动力,带动本地生活消费火爆,即时配送需求也随之激增。据顺丰同城数据显示,春节期间饮品和商超便利即配需求大幅涌现,饮品配送订单量同比增长5.3倍,商超便利配送订单量同比增长130%。

伴随返乡潮和旅游热,春节茶饮消费市场迎来强劲增长。喜茶相关数据显示,除夕至大年初七,众多门店销量增幅超400%,更有部分门店春节销量增幅超800%。据奈雪的茶官方数据,部分门店销售增长600%,多家门店春节假期营业额超45万元。

各大茶饮门店线下订单繁忙的同时,线上“外卖”订单也迎来高峰。作为喜茶、奈雪的茶等品牌的配送合作伙伴,顺丰同城坚持“春节不打烊”,通过新春骑士福利补贴、落实关怀等举措,加强运力储备,确保春节期间骑士人员充足。不仅如此,依托“驻店+商圈+全城”多元弹性运力支撑,顺丰同城能够切实提升品牌在订单高峰期的物流履约能力,保证订单高效承接,及时送达。在配送过程中,骑士也会严格落实“硬件温控、轻拿轻放、匀速行驶”等要求,确保各式饮品的赏味不打折扣。

商超零售方面,线下商超、各大电商平台等纷纷开启“年货不打烊”促销策略。春节期间,消费者只要在商家的小程序或第三方平台,动动手指下单,生鲜百货即可在当日送上门。据悉,顺丰同城在春节期间保障了永辉、天虹等连锁超市,以及叮咚买菜等生鲜电商的年货配送需求,近期还与淘宝买菜等多个平台建立了合作关系,线下链接约500家商超门店,商超即配业务表现强势,这也是其商超便利类订单在春节期间实现大幅增长的关键原因。

此外,今年“春节情人节”双节碰头,节日氛围浓厚。异地即时送礼需求旺盛,数据显示,顺丰同城情人节当日鲜花、蛋糕订单量激增。订单大幅增长的背后是顺丰同城在运力紧张的春节期间,仍然高效承接起消费者传递爱意的多元即配需求,助力众多商家抢抓情人节浪漫经济。

顺丰同城春节业务的“开门红”,离不开其在运力网络、业务赋能、骑士关怀等多方面的优化升级,以覆盖全城的“二轮+四轮”弹性运力网络和智能调度系统为支撑,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配送需求,助力商家提高履约效率,抢抓春节黄金商机。

当前,各行各业正在开工进行时,各类新消费需求面临全面复苏,可预见顺丰同城凭借覆盖全场景的业务优势,将持续融合消费新亮点,赋能不同品类商家业务增长,为新消费业态注入动能,从而也迎来自身业务更广阔的增长空间。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贝塔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