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一体化标杆!红海云入选贝塔咨询《2023中国人力资源数字化研究报告》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4年01月12日 17:07

导语:

新全球化时代背景下,企业经营所面临的国内外环境的不确定性增强,如何从不确定性中找到确定性成了大多数企业的关注要点。近日,贝塔咨询发布《2023中国人力资源数字化研究报告》,从数字化转型的角度切入,探讨数字化如何赋能企业HR管理乃至企业管理降本增效。红海云凭借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与卓越产品力,入选报告典型应用场景和标杆服务商案例。

降本增效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核心目标

在VUCA时代,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贝塔调研分析指出,降本增效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目标。企业必须在不确定性中寻找确定性,数字化转型成为关键策略,企业可以自动化部分管理流程,减少错误和主观判断的影响,提高透明度和协同效率,从而降低管理成本。

同时,随着新一代员工的价值观变化,企业必须更加关注员工体验和个人价值实现,通过提升员工体验和发挥其技能,企业可以增加员工的价值贡献,从而降低相对人力成本。贝塔指出,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变革也带动人力资源数字化服务商服务理念的升级人,提升专业化服务,强调主动赋能和提升全员体验的重要性。

另一方面,随着人工智能和生成式内容(AIGC)技术的发展,人力资源管理领域也开始从简化招聘流程到提供更智能的数据决策支持,探索这新技术的应用,为HR管理提供了新的工具和可能性。

企业人力资源数字化实践应用变化趋势

无论从需求端还是供给端,中国人力资源数字化发展都在经历深刻的变革。回顾中国人力资源管理发展历程,中国的人力资源管理经历了从传统的人事劳动管理向战略的人力资源管理的转变,管理模式从传统的静态管理转向更加灵活和动态的管理模式,人力资源对企业的价值创造力逐步提升。同时,HR角色从过去的被动反应者和执行者,逐渐转变为具有战略规划意识和系统性思维的规划者。

当前,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通过数字化实现降本增效和便捷式协同交互,贝塔报告揭示2022年-2023年企业人力资源数字化应用实践的变化,反映出了企业在选择数字化HR产品时尤为关注成本效益、协同工作、数据决策和员工体验

伴随人力资源数字化进程的加快,企业购买决策也日趋理性。从贝塔报告调研所得的综合得分显示,在按重要程度对各要素进行排序时,37.3%的企业将“模块/系统间的联动性”放在第一位,是影响购买决策的首要因素。另外,22.4%的企业认为“和业务需求的匹配程度”最为关键。

数字化转型是现代企业竞争力的关键,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数字化意味着从传统的纸质和人工操作过渡到在线自动化流程。然而,许多企业在这一转型过程中仍面临挑战,例如线上和线下流程不一致,内部数据流程不畅通等问题,这些都会导致内部管理的滞后性,对业务部门而言人力资源管理是割裂的,无法达到支撑业务数字化转型的要求。正因如此,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需求趋势加剧,企业进行人力资源数字化应用实践的目的在于打破传统管理模块割裂的模式,建立一个与业务流程紧密结合的综合管理系统,通过提供战略性的支持和系统化的管理,来促进整个企业的数字化进程。


同时,企业在选择HR数字化产品时,不仅仅关注所选的产品或服务的技术先进,更关注其与具体需求紧密对接,即业务适配性。比如,是否能够跟上组织发展、满足个性化需求、支持行业特色管理、企业用户的适应性与接受度等都需纳入考量。

红海云一体化解决方案引领HR数字化转型

受宏观环境和需求市场变化影响,人力资源数字化供应商竞争也在加剧。目前市场上的人力资源数字化产品在表象的功能层面上呈现着趋同性,正如贝塔报告所言,应用的简单堆砌并不能造就一款好产品,在真正处理客户的业务需求,特别是复杂的业务需求时,考验的是研发、产品与配套的服务等能力,以及内部的资源沉淀与整合能力。

贝塔报告将红海云作为一体化化解决方案的标杆厂商案例,展现HR数字化产品模块和模块之间不作简单加法,而是作乘法的体系化搭建思路。红海云主要服务中大型企业客户,包括国央企、高科技制造业、地产物业、餐饮、服饰、医药等行业头部企业。对于这些大型企业而言,在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的大趋势下,HR系统不仅是一个后台支持工具,而是要处理复杂的人力资源管理任务,能够提供足够的灵活性以适应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


因此,红海云HR系统理念基于“人力资源业务一体化”,围绕人力资源业务全场景打磨了深度的场景方案,为企业构建新一代一体化人力资源数字化管理平台:

技术层面,系统底层数据具有高度的联动性,系统架构具备可扩展性和稳定性,确保不同的HR业务模块(例如招聘、员工管理、薪酬福利等)之间能够无缝联动,实现数据的即时流通和同步,帮助企业提高人力资源业务的自动化效率,保证业务的连续性与稳定性;
业务层面,能够适应不同企业的复杂业务流程。红海云HR系统配套RedPaaS平台搭载自主研发的BI数据引擎、BPM流程引擎、前端设计引擎、表单设计引擎、RedAPI连接引擎等五大技术引擎,为开发人员提供低代码开发和零代码配置能力,灵活满足企业个性化的业务场景需求和在发展过程中的动态调整需求,沉淀丰富的应用模板形成模板库,不断降低个性化应用开发的边际成本。

同时,HR系统强大的集成能力可以实现不同系统之间的数据共享和协作,提高企业决策效果和工作效率。红海云通过自研可视化API集成平台,提供开箱即用的OpenAPI研发管理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平稳、高效地无缝连接企业各类数字化平台,将HR数据和企业业务、财务系统数据有机地联系起来,实现“数字化平台互联”。

贝塔报告中,特区建工集团案例也展示了红海云具备服务集团型企业的能力,借助RedPaaS平台与客户共创,结合企业的国企属性与管理特点,为其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与可持续升级的私有化部署服务。红海云帮助建工集团搭建了组织编控管理、员工入转调离、薪酬预算管控、假勤管理等Core HR功能模块,奠定企业的人事数据基础,并在此基础上搭建了绩效考聘管理、干部提拔任免、国资委报表等特色功能模块,帮助企业建立了统一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提升了各项人力资源业务的效率。


据贝塔推算,中国人力资源数字化市场未来三年该市场将以22.1%的年复合增长率保持平稳增长,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约419亿元。未来,随着宏观经济的回暖,更多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的需求将进一步得到释放,越来越多大中型企业将持续推进体系化的人力资源数字化建设。红海云始终关注中国人力云数字化市场发展趋势,在洞察客户需求基础上,力求保持产品创新迭代与高效的客户服务,以此建立起难以复制的竞争优势,在高速壮大的市场中稳健前行,实现可持续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贝塔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