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百度李小婉:四大能力全面升级,文心一言APP专业版更流畅高效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24日 10:18

导语:

  11月23日,2023百度热AI营销大会在上海举行,大会以“生成式AI重构商业新引擎”为主题,聚焦AI商业营销的新图景。百度集团资深副总裁、百度移动生态事业群组总经理何俊杰认为,强大的基础大模型,正驱动AI原生应用的爆发,百度移动生态作为百度应用层重构的关键战场,也基于此全面重构。

  会上,百度信息分发平台总经理、文心一言APP负责人李小婉分享了百度APP和文心一言APP最新的进展和应用场景,在AI原生能力的助力下,持续推进重构进程。

  文心一言APP拥有最大提示词生态,用户热衷五大场景

  现场,李小婉特别强调了文心一言APP的多模对话功能,她表示,“文字、语音、图片,怎么使用,用户说了算。你可以提出任何要求,让AI来满足你。”她表示,这款APP的门槛并不高,用户可以像和朋友聊天一样的说话就行。同时,灵感中心和社区也为用户提供了丰富的创作灵感和互动空间。

  李小婉表示,文心一言APP在学习、办公、创作、绘画、聊天等五大使用场景受到用户认可。例如,学生可以用文心一言APP学习知识点,也可以用来考试复习或者练习英文口语;职场人可以写用文心一言APP写周报日报、工作计划、调研报告等;文心一言APP也可以写诗,剧本,视频脚本和商品评价等,大幅提升创作效率;也有很多用户用文心一言作画,写实风格、水墨风格、赛博朋克等风格都在APP上备受欢迎。

  在主对话页面,文心一言APP也可以根据爱好设置专属AI助理。李小婉表示,文心一言APP上,洛天依作为AI助手的角色很受欢迎,很多用户都把洛天依设置成了自己的助手。现场,李小婉也随机展示了一段与洛天依的对话,洛天依不仅可以协助完成各种任务,还能唱歌、对话,增添了不少乐趣。

  李小婉总结,上述场景涵盖了用户的多元化需求,无论是学生、职场人还是创作者,都能在文心一言APP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功能。

  目前,文心一言APP拥有全国最大的Prompt生态,自开放下载以来,已经接到了近万条Prompt投稿,已上线的优质提示词数量达到3000万。随着更多的创作者在平台上提供优质、实用的提示词,越来越多的用户也加入分享的行列,在文心一言APP社区形成正向循环。

  最强文心大模型助力,文心一言APP专业版“真香”

  文心一言APP自8月31日对全社会开放以来,便以其强大的AI原生应用能力,迅速成为行业关注焦点。开放后的12个小时内,就登上了AppStore免费应用排行榜首位,成为首个登顶应用商店榜首的中文AI原生应用,上线19个小时,用户数就已经破百万。这一成就的背后,离不开文心一言APP在技术与用户体验上的持续创新。

  10月,百度发布了迄今为止最强大的文心大模型—文心4.0版本,基于大模型底层能力的提升,文心4.0拥有更强的理解能力、生成能力、逻辑能力和记忆能力。这使得用户在使用它处理复杂任务、分析推理计算、多轮对话和长文本处理时,都能更加流畅和高效。

  李小婉表示,文心一言APP上,文心4.0版本的付费用户正在稳步增加,“非常建议大家去尝试一下‘真香’专业版。”

  百度APP持续创新,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

  作为全球领先的综合性内容与服务平台,百度APP一直在不断创新,以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在过去的一年里,百度APP的数据持续保持强劲增长,五大核心场景——看、搜、听、问、购,为用户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

  今年推出的智选首页,更是为用户提供了个性化的体验。大图首页、视频首页等新颖的功能,让用户在使用过程中感受到了AI技术的魅力。同时,百度APP还在语音搜索、AI摘要、AI课代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展,提升了用户的体验效率。

  正如李小婉所说,AI带给未来无限的想象空间,学习、办公、创作、绘画、聊天的体验已经有所改变,“万事万物皆可对话”的时代即将到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贝塔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