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不唯小我唯大我 解放思想成大业———山西迎泽分局智家通信工程师卫龙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21日 11:10

导语:

在当今快速发展的科技时代,智能化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以科技为武器,以服务为使命的智家通信工程师成为了我们生活中的贴心人和守护者。而在这群工程师中,卫龙以其出色的专业技能和无私的服务精神,成为了行业的佼佼者。

卫龙是来自山西迎泽分局朝阳综合网格的一名高级智家工程师。今年年仅32岁的他却已经参加工作十年有余了,经历基层线务员维护工作的多年磨炼,在装移修指标维护、线路整治、入户安装方面,他称得上是位经验老道的师傅。他的执着和敬业,给居民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他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用户们解决了一系列棘手的问题。无论是家庭网络连接的故障,还是智能家居设备的调试,卫龙都以极高的效率和质量完成。

一步一个脚印,成为“业务专家”

作为联通智家通信工程师团队中的一员,卫龙明白自己肩负着重要的责任。他不仅仅是一名普通的线务员维护人员,更是联通形象的代表和体现。他深知自己服务的片区大都是商业店铺和办公楼宇,这些地方对于通信网络的要求非常高,一旦出现问题就会影响到人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

因此十几年的工作生涯中,卫龙始终以高度的责任心和敬业精神对待每一个任务,从未偷懒过一天、懈怠过一次。他不仅在工作中兢兢业业,而且还全年无休地随时待命,确保能够在第一时间为用户解决问题。凭借着个人突出的工作业绩和良好的职业口碑,卫龙多次被市公司评为“优秀先进个人”。

去年,中心组织全员学习严总2023年工作会报告,深入理解“四新格局”、“十大显著优势”、“六新太原”及“2023年四方面工作”等重点内容。卫龙在认真学习之后,主动与公司领导交流心得,他动情地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严总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讲话精神。对此我也有一定的理解和认知:不唯小我唯大我的协同团结精神需要贯穿到日常工作中,这样不仅能更好地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更能让我们在家庭、行业和社会获得应有的尊严和地位。因此更加坚定了我要为公司、为集团、为国家付出一辈子的决心。”

一心一意付出,成为“服务管家”

近年来,随着直播行业的快速发展,朝阳服装城的大量客户对网络服务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卫龙抓住这个机遇,挨家挨户上门询问客户对于宽带网络的质量满意度,通过深入了解发现,客户不仅对网络速度和稳定性有要求,对优质的直播设备的需求也日益增长。

察觉到这个市场风口,卫龙加班加点地学习公司的最新产品知识,并且凭借自己与客户之间良好的客情关系,他免费为客户送业务、并提供贴心的服务。在短短一个月内,卫龙成功推销出14台雁飞直播一体机,既获得了客户的赞赏和认可,也为公司赢得了更多的荣誉和口碑。

2023年,卫龙的工作区域发生了变化,但因为他之前过硬的专业技术和热情的服务态度,仍有老客户网络出现问题还是会第一时间找小卫师傅。一次晚上,华辅鞋行的直播网络出现了故障,老板第一时间联系了卫龙。当时卫龙已经下班并且感染了风寒,但他深知客户的需求以及对他和联通的信任,于是他毫不犹豫地跨越十几公里赶到了现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检修和维护,他最终成功解决了网络故障。

鞋行老板看到卫龙的热忱和敬业精神,再三挽留他在家中吃饭,并为他带药,但都被卫龙婉言谢绝了。9月25日,客户将一面怀有满满感激之情的锦旗送到了朝阳网格,并对卫龙的专业服务赞不绝口。此后,卫龙便承包了华辅鞋行及相关的所有宽带移网业务。他用热心、真情和专业为客户和联通搭建起了一座“连心桥”。

一点一滴公关,成为“通信行家”

在2023年的太原联通“百日行动”中,卫龙以其卓越的表现和业绩,荣获了“个人排头兵”的荣誉称号。在这个行动中,他以极高的工作效率和卓越的技术能力,展现了他在修障安装、维护服务等方面的突出实力。

同事们的眼中,卫龙是冲锋在前的“排头兵”,他不仅关注自身的利益,更注重团队的整体发展和成功。他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精神,不唯小我唯大我,解放思想成大业。这种以大局为重,不计较个人得失的精神,让他成为了同事们学习的榜样。

客户眼中,卫龙是一位热情饱满、用心负责的通信专家。他始终把客户的需求放在首位,用专业的知识和技能解决客户的问题。他的热情服务和高度的责任感,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和信任。卫师傅传承了通信事业优良的传统,他以责任诠释初心、用奋斗见证成长、用担当践行使命。他积极落实集团“1+9+3”战略规划体系和省公司“11197”工作部署,以实际行动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卫龙是山西太原联通的一名重要骨干,也是中国联通难得的通信排头兵。在卫龙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联通“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他始终把客户的需求放在首位,用专业的知识和技能解决客户的问题,他的热情服务和高度的责任感,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评价和信任。这种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是中国联通服务的核心和灵魂。

在卫龙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联通的“团队协同”精神。他不唯小我唯大我,用协同团结的精神为团队的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他的每一次成功,都是团队力量的体现,每一次的进步,都是团队精神的升华。这种团队协同的精神,是中国联通服务的重要支撑和保障。

卫龙的奋斗历程和成就,彰显了中国青年的优秀品质和时代精神,是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好榜样!他值得中国青年去致敬,树立了一个可以学习和追求的目标,激励着每一个人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加努力奋斗,激励着每一个人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更加坚定信念,以卫龙为榜样,用实际行动去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贝塔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