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创新ToB端跨境支付业务,PingPong入选贝塔咨询《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研究报告》跨境支付典型案例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15日 12:58

导语:

近年来,随着电商购物、线上金融、线下扫码等支付模式在个体消费者之间的普及,我国消费市场的支付模式已发生颠覆式的改变,支付规模呈指数级增长,已成为国际领先的支付市场之一。而随着第三方支付在C端市场内的发展逐步进入平稳增长阶段,面向跨境市场企业端支付业务的渗透则愈发显现出可更进一步的挖掘空间。

日前,贝塔咨询正式发布《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研究报告》(下简称“报告”),聚焦了第三方企业支付对线下收单、跨境支付、产业支付三个典型细分赛道的业务进展状况,呈现部分典型案例作为标杆研究,并对我国第三方支付行业现状的理解及对未来趋势进行了预测。这其中,PingPong作为我国跨境支付领域立足全球化数字化支付先行领跑的企业代表之一,凭借在ToB端跨境支付服务上的业务模式创新,受到了业内广泛认可,成功入选了《中国第三方支付行业研究报告》的典型案例,并在跨境结算机构的位置中排第一。

数字化跨境贸易促进全球经济增长,B2B跨境领域蕴藏第三方支付市场蓝海

受世界经济复苏势头不稳、全球经济下行影响,全球进出口贸易增长的步伐正逐步放缓。一直以来,我国作为全球最大的货物贸易大国,更是承担了更多来自外部市场的压力,然而即便面对不少外部挑战,我国出口仍持续保持着强势地位。据相关数据统计,2022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达42.07万亿元,贸易顺差5.87万亿元,较2021年扩大34.0%。其中以跨境电商为代表其交易规模及占比持续攀升,2017-2022年年均复合增长率便达24.4%,远高于同期进出口总值增速(10.9%),成为我国外贸新增长点。

对此,贝塔咨询在报告中指出,跨境电商、在线B2B交易等数字贸易业态作为全球贸易与经济发展的新模式与新动能,目前已成为全球经济的核心组成部分。与此同时,随着数字技术在国际贸易各领域应用中的转型升级,数字化跨境贸易将成为未来全球贸易增长的重要支持力量。

数字化技术不断为跨境贸易带来业态转型和模式升级,虽为我国众多B端跨境贸易经营主体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但行业愈发呈现的小额化、碎片化交易趋势,也使得众多外贸企业尤其中小微企业很难沿用传统金融机构的跨境支付方式,灵活处理跨境资金链连接流通方面的问题。因此,就目前中国第三方支付市场的参与者而言,先行锚定跨境电商这一发展沃土,将获得强劲的发展势能,而后进一步挖掘B2B贸易领域潜能则将在未来的发展路径中拓展出更广阔的市场蓝海。

作为中国最早一批入局跨境支付赛道的服务企业之一, PingPong自2015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以创新、用心、严谨的服务态度和标准,在拓展连接全球跨境电商平台叠加跨境支付服务多元增值的同时,战略性深耕“全球本地化、数字嵌入式、开放共享”跨境产业支付新业务,以促进我国跨境支付生态的多边建设,助力我国跨境电商企业交易规模实现倍数增长。

PingPong先行深化数字化跨境支付服务生态,聚力挖掘ToB端跨境支付发展潜能

近些年来,外贸跨境出口B2B贸易模式的发展潜力不可小觑。据贝塔咨询报告数据,2022年中国跨境出口B2B贸易支付总体可实现市场规模(TAM)接近5万亿元,但跨境支付机构在其中的市场渗透率尚不足10%,可待挖掘空间巨大。其中,PingPong凭借其在跨境支付领域内多年来沉淀下来的强大技术研发优势、产品创新能力和产业链整合能力,如今已成功深入ToB端跨境支付多维业务产经,构建了整合科技、服务、生态多链交织的数字贸易支付服务体系。

其中,以技术创新作为数字贸易支付服务体系的底层支撑,多年来,PingPong通过及时跟进市场趋势和用户需求进行产品迭代,目前已在账户体系、支付流程、资金管理、货币兑换、信用评估、风控反方等核心业务环节实现了底层技术专利的全面覆盖和保护。在此基础上,PingPong还通过深耕布建“全球市场持牌合规网络、全球系统性重要银行及6大卡组金融合作网络、平台物流等全产业链生态伙伴联盟网络”三张网络,将服务覆盖至跨境收款、外贸B2B收付款、全球收单、供应链融资等多个应用场景,从而为我国各类跨境贸易商家提供了全方位的定制化出海解决方案。

面对当前跨境支付行业内B端产业支付的庞大市场需求,PingPong目前已专门面向在我国外贸基本盘中占据中体地位的中小微外贸企业,打造了一站式B2B外贸收付款解决方案PingPong福贸。该方案集约多个全球收款账户、本地收款账户,为广大外贸企业提供了快至秒级到账、中间行费用低至0元的B2B全球市场本地化收付服务,并深入广大外贸企业跨境资金连接过程中在结汇、换汇、提现等多环节内的应用需求,打造了多元数字化服务矩阵,全面赋能了企业的跨境交易增长。

发展至今,PingPong已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超30个分支机构,在占全球近90% GDP的市场内直接持有支付牌照及资质许可,并成功接入了100多家全球主流电商、独立站平台,与200多家物流仓储、广告营销等生态服务商取得了合作,以多平台、多供应链领域资源整合实现了对全球范围20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业务覆盖,累计促成跨境交易金额超8000亿元。

立足当下,放眼未来,随着数字技术对各行业的快速渗透,我国跨境贸易发展还将迎来新的数字转型升级浪潮,这其中第三方跨境支付机构将扮演着不可或缺的参与角色。而PingPong也将继续聚力ToB跨境支付的技术创新和服务深化,构建更多元更具包容性和延展性的支付服务生态,为更多的中国卖家中国企业的跨境贸易带来便利化金融服务。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贝塔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