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首届碳中和亚运会闭幕!速来get活动碳中和“攻略”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08日 17:02

导语:

10月8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落下大幕。杭州亚运会是亚运史上首届碳中和亚运会。

举办活动会造成环境冲击包括空气污染、温室气体排放、垃圾以及纸张、塑料等资源消耗。近年来世界各国都加强倡导并推行绿色活动。

碳启城已对《某碳治研讨会》《某实验室学术会议》《某建筑科技创新大会论坛》等活动提供前期规划、碳中和等服务,并进行零碳会议认证。

活动碳中和走向必然——

全球气候危机与碳中和挑战下,一切产生温室气体的行为将面临碳中和的考验。活动具有一定的规模、影响和温室气体排放,亦在其列。

政策:2019年5月29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大型活动碳中和实施指南(试行)》,规范大型活动碳中和实施。

公众:参加碳中和活动,便有效参与到“碳中和”进程中。

品牌:企业建立绿色品牌形象,参与绿色营销,提升品牌溢价。

碳启城解决方案——

提供大、中、小型活动前中后期的碳中和设计、实践、认证等服务。

多样化活动类型:演出、赛事、会议、论坛、沙龙、工作坊等。

碳生态全方位优势:

1.专业化

高素质复合型专业服务团队。目前与复旦、曼彻斯特大学等合作,已在10多个国家外聘100多位顶尖碳中和青年科学家。

2.复合性

气候科技与数智技术深度融合。创新10+场景、打造40+模块、提供8+解决方案,规划精准、科学、高效、数智、全面的“碳”路径。

3.一站式

根据诊断情况及需求提供生态圈服务。包括产品碳/组织碳盘查,提供碳中和全案规划,建设能碳管理平台,开发碳资产、绿色金融等生态服务。

科学达成碳中和——

活动碳核算:

确立活动边界→鉴别排放源→数据采集→量化碳排放→数据分析/报告生成→认证与核查→碳中和

权威成果评价

全流程碳中和——

1.活动前:制订碳中和实施计划

线上下沟通、收集数据、预估碳排放、预定抵消方式

2.活动中:开展减排行动

减排绩效评估、技术实时改进

3.活动后:声明碳中和实现

碳核算、碳抵消、碳认证、碳中和

多元化服务形式——

1.线上:对《某建筑科技创新大会论坛》做了前期规划、相关信息搜集、碳抵消等,获取零碳会议认证。

2.线下:碳圈CO2搜集《某实验室学术会议》参会人员出行方式、资料、餐饮等信息,以碳抵消的方式实现零碳排放,获得零碳会议认证。

3.线上下结合:碳圈CO2搜集《某碳治研讨会》参会人员出行方式、饮用水、资料等信息,以碳抵消的方式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贝塔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