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茶百道多平台布局,在新式茶饮市场强势崛起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02日 15:55

导语:

过去几年,随着外卖平台和应用程序的普及,尤其是年轻人生活方式和用餐偏好的改变,中国外卖市场增长迅速。移动设备渗透率的增加,以及中国人民生活节奏的加快,预计外卖需求将持续增长。

而中国新式茶饮店市场通过外卖实现的零售额已由2017年的人民币241亿元增至 2022年的人民币1,093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35.3%,分别占对应总零售额的36.1%及 53.9%。通过外卖实现的零售额预计于2022年至2027年间,将按26.0%的年复合增长率逐渐增长,于2027年实现人民币3,476亿元。在这股潮流中,茶百道抓住这一机遇,凭借其多平台布局和独特的经营模式,已经稳坐新式茶饮市场的一席之地,实现了快速而可持续的增长。

茶百道并非只依赖于传统门店销售,而是采用了多平台布局,包括外卖渠道,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在过去几年中,随着外卖平台和应用程序的普及,外卖市场迅速增长。茶百道充分把握了这一机遇,将外卖业务融入其经营模式,并通过外卖渠道进一步提升单店效益。根据提供的信息,茶百道的外卖门店覆盖率从2020年1月的86.0%上升到2023年3月的97.5%,茶百道门店外卖交易额占比从2020年1月的47.6%上升到2023年3月的58.0%。

除了外卖渠道,茶百道还通过创新的门店选址策略来稳固其市场地位。茶百道引入了大数据选址系统,凭借地理商业智能技术和AI技术,根据城市人均GDP、人口密度、区域人流量、人口构成、消费能力和竞品布局等数据进行综合评估,以辅助加盟商进行门店选址。先进的数据驱动的选址策略有助于茶百道在各线级城市建立多元化的门店分布,使其能够满足不同地区不同人群的需求。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统计的数据显示,按2022年零售额计,茶百道目前已经成为中国新式茶饮店市场中排名第三的企业,市场份额达到6.6%。在竞争激烈的茶饮市场中,茶百道的零售额保持持续增长的好成绩。2022年,茶百道门店的零售额达到约人民币133亿元,2020年至2022年年复合增长率达139.7%。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报告,茶百道是中国新式茶饮企业中增长最快的一家。

其持续增长的零售额和市场份额表明,茶百道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并且有望在未来继续扩大其市场份额。茶百道的成功经验值得其他企业学习,尤其是在逐渐崛起的外卖市场中,多平台布局和社会责任意识可以成为取得成功的关键因素。茶百道的成功不仅仅是一个企业的成功,更是中国外卖市场的一个缩影。这个市场的快速增长为各类餐饮企业提供了机遇,同时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便利。未来,我们可以期待看到更多创新品牌崭露头角,为外卖市场注入新鲜力量。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贝塔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