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Anuga Select China助推潮流茶饮和预制菜产业发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02日 13:20

导语: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和观念的转变,许多创新的食饮概念开始引起消费者的关注。以喜茶、奈雪为首的潮流饮品,深受年轻人的喜爱。另外,伴随着外卖餐饮的发展,即烹类和即配类预制菜的发展进入快车道,近期颇有话题度。

2024年4月24至26日,#weareAnuga系列展之Anuga Select China将在深圳举办。这次展会标志着Anuga正式登陆中国大湾区,预计将吸引更多优质的全球餐饮企业、品牌和行业领袖汇聚在深圳。与会代表将针对潮流茶饮、预制菜等新兴行业趋势展开交流学习,Anuga Select China2024世界食品(深圳)博览会将推动整个大湾区和华南市场餐饮行业的发展和繁荣。

助力预制菜发展

近年来,随着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和消费需求的多样化,预制菜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众多企业纷纷宣布加入这一行业。数据显示,2019~2021年,我国预制菜市场规模从2,445亿元增至3,459亿元,年均复合增速为18.94%。而在2022年中国预制菜行业市场规模为4,152亿元,增长率为32.4%。

2023年2月1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要求,提升净菜、中央厨房等产业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这是预制菜自问世以来首次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

为加快推动预制菜产业的发展,地方政府正在积极制定相关政策和规划,包括财政扶持、税收优惠、优化营商环境等措施。例如,广东、山东、河南、浙江等地相继出台预制菜产业发展计划和政策,通过建设产业园区、成立联盟、培育龙头企业等方式,推动预制菜产业的快速发展。预制菜产业将成为现代餐饮业和农业产业升级的重要方向。

2024世界食品(深圳)博览会,凭借积累的高质量餐饮和分销买家资源,特设“预制菜及中央厨房专区”,全面涵盖预制菜产品各个板块,助力预制菜企业与品牌快速渗透华南地区的餐饮和分销市场。届时,您将有机会与已经成功的预制菜企业和行业领先者交流,深入了解行业的最新发展趋势。

精准对接潮流茶饮头部

近年来,新式茶饮成为中国消费市场的一个热点,我国新茶饮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422亿增长至2021年的1,003亿元。2022年新茶饮规模预计达1,040亿元,新茶饮门店总数约为48.6万家;2023年,市场规模有望达1,450亿元。

艾媒咨询分析师表示,相比传统的奶茶等饮品,火热的新式茶饮在原料选择、生产流程、展现形式、品牌运营上均在不断地升级和创新,以求更符合当下年轻人的消费诉求和审美趣味。

作为首个战略布局中国华南地区食品与饮料市场的国际展会,Anuga Select China世界食品(深圳)博览会将充分利用其积累的优质餐饮与分销双渠道资源, 推出全新的“潮流饮品专区”。 展会将从消费者需求出发, 为市场提供原料、辅料、茶饮设备、包装设计等一站式开店采购平台,助力潮饮和餐饮的创新融合。

主办方将重点邀请来自酒水饮料供应商、经销商、代理商、贸易商、电商、星级酒店、KA、大中小型商超、网红店、餐馆、西餐厅、主题餐厅等领域的专业观众,为参展企业带来高附加值的参展效果。通过这一平台,参展企业将获得更广泛的曝光,与潜在客户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并探索创新合作的机会。

Anuga Select China 2024的全球招商计划已经全面展开。目前展会已经迎来了一系列知名品牌,如北京鑫升百利、安采、和美极佳、许三娘、Korchina等的加盟。

#END#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贝塔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