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环保主题结合流行文化,泡泡玛特发布行业首款碳中和产品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11月02日 10:15

导语:

近年来,随着绿色、低碳发展成为全球共识,环境保护与低碳减排等也成为了越来越多企业的重点布局方向。在可持续发展理念成为全人类共识的今天,作为中国潮玩行业龙头企业,泡泡玛特也自觉扛起潮玩行业绿色发展的大旗,与时代同频共振,践行绿色发展观,为地球的健康贡献出企业的力量。

据介绍,在泡泡玛特内部,绿色可持续的供应链探索是一项长期持久的研发项目。泡泡玛特始终致力于推动可持续发展和保护环境,通过采用环保材料、节约能源、减少废弃物等措施来打造绿色工厂。

同时,泡泡玛特设立了“创新材料馆”,希望将长期以来在工艺和材料方面的探索成果分享出来,让这些可持续的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给艺术家带来全新的灵感,打开思路,应用到设计中,从而促进整个潮玩行业工艺水平的提升。

近日,泡泡玛特披露的第三季度最新业务情况显示,三季度泡泡玛特诸多优质IP如MOLLY、DIMOO、THE MONSTERS、小野、KUBO等均有新系列上市,助推业绩持续增长。今年8月在半年报业绩说明会上,对于Q3的业绩增长,泡泡玛特方面曾表示,8月份陆续推出多个爆款,其中心愿指尖场景手办上市当天销售超过两千万,MEGA SPACE MOLLY 100% 2代上市当天销售达到3.4万套。

而泡泡玛特日前推出的业首款“碳中和”潮玩产品,就是DIMOO X蒙新河狸手办(下简称DIMOO河狸)。同时,泡泡玛特还向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捐赠60万元,继续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公益宣传活动。

据了解,DIMOO是泡泡玛特旗下经典IP之一,具有强大的圈层影响力,本身就承载着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价值和意义。泡泡玛特国际集团首席可持续发展官陈晓芸表示,对于泡泡玛特而言,发布首款碳中和潮玩,也是一次意义重大的创新和尝试,在设计、供应链、物流等环节都进行了许多创新。潮玩是一种流行的文化现象,通过设计一款“碳中和”潮玩,将环保主题与流行文化相结合,以创新的设计和材料应用,让环保变得更“潮”,能够带动更多人关注和参与环保行动。

与此同时,今年也是泡泡玛特和DIMOO WORLD系列创作者AYAN联手支持 “蒙新河狸保护”公益项目的第2年,以DIMOO与河狸两个IP形象的结合来落地“碳中和”实践,将潮玩与社会责任、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结合和碰撞,能更加具象、生动地传递生物多样性保护理念。

远景科技集团可持续发展官孙捷表示,作为泡泡玛特首款“碳中和”潮玩产品的零碳技术伙伴,DIMOO河狸手办从原材料到生产、物流等环节开展了一系列减碳措施,如优化生产工艺节能降耗、运用环保回收原材料、实现可再生能源生产、可循环物流箱等,在最大程度减排的基础上,购买高质量碳信用项目完成产品生命周期碳中和。

实现“碳中和”的目标需要整个行业、整个社会的合作和共同努力。希望碳中和潮玩的出现,能够带动潮玩行业共同解决碳减排等全球性挑战,增强整个行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未来,也期待泡泡玛特带来更多优质环保“碳中和”潮玩产品。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贝塔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