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卫龙实现营收增长,凸显多品类大单品战略优势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9月14日 14:04

导语:

近期卫龙发布2023年中期业绩报告,引发业内多方关注。财报显示,截至2023年6月30日,卫龙总收入约23.27亿元,净利润约4.47亿元,同比上升271.4%,经调整净利润同比增长17.0%至4.97亿元。

其中,卫龙蔬菜制品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14.1%至人民币9.332亿元,占卫龙总收入的份额由上年度同期的36.2%增至40.1%;豆制品及其他品类所得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3.7%至人民币1.052亿元,占卫龙总收入百分比与上年度持平为4.5%。由此来看,卫龙坚持的“多品类大单品”的产品策略,给卫龙带来了明显的优势和结构性的突破。

卫龙“多品类大单品”战略是指在经典大面筋产品的基础上,不断推出新品类,如蔬菜制品、豆制品及其他品类,同时推出魔芋爽、亲嘴烧、小面筋、魔芋爽和78°卤蛋等大单品打出产品王牌。值得一提的是魔芋爽已成为卫龙第二个年销售额超10亿元的大单品,带动蔬菜制品2018—2022年营收CAGR达54.4%。这一战略的意义在于丰富了产品线,拓展了市场空间,使卫龙得以在不同领域取得竞争优势,实现高效盈利。

卫龙通过推出多品类的产品,降低了对单一产品的依赖,分散了市场风险。还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不同口味和喜好,通过多品类战略,卫龙能够准确把握市场需求,满足消费者对不同产品的多样化需求,并通过产品创新和市场拓展,有效提高自身在休闲食品行业的竞争力。

卫龙在“多品类大单品”战略上取得了显著效果,截至目前,已经成功推出多款备受市场欢迎的产品。未来,卫龙将继续坚持多品类大单品战略,致力于产品创新和品质提升,以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同时,卫龙还将加强与消费者的互动,把握市场动向,不断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进一步巩固其在休闲食品行业的领导地位。

卫龙通过“多品类大单品”战略的实施,不仅扩大产品线,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还能够降低市场风险,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卫龙发布的中期业绩报告也充分证明了这一战略的优势。我们期待卫龙在未来的发展中,能够持续推出更多创新产品,保持市场的领先地位,并以此为基础实现更加可持续的发展。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贝塔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