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建设特定群体智能软硬件生态圈是智能硬件和智慧化生活发展的方向探讨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4月28日 09:58

导语:

作者:星烨

据研究显示,智能设备的“主人”也是分布在特定人群中的,大多数使用智能手表和其他可以追踪健康状况的可穿戴设备的人大多是受过高等教育的高知分子。该研究称,这并不是因为其他群体对使用这些设备来记录他们的健身、心率或其他指标不感兴趣,只是这些设备的价格太高,这使得低收入群体和少数种族群体被排除在使用可穿戴数据的研究之外。

随着智能设备的功能越来越多样,它们正成为用于个人健康、轨迹检测以及社交、亲子关系的主要工具。因此,包括智能穿戴设备在内的智能设备实际上是可以分人群开发的,智能穿戴设备的研发,也当然可以从客户需求和满意度和产品差异化角度入手,针对特殊群体智能软硬件的市场需求和市场容量,建设智能生态圈的可行性,且能够不断在特定人群中扩展产品线,实现数据的指数级累计,数据产生价值,而这样的研发者,不仅需要有特定的经历,还要有在智能化电子领域的独特眼光。

深圳优美科技的创始人邵国光在中东有着丰富的创业经历,也正是由于这一段特别的经历,让邵国光发现了全球庞大的穆斯林群体和其他群体在智能穿戴的需求方面有着很大的区别,因此,他以独到的眼光和市场敏锐力提前布局市场,紧抓20亿人口的穆斯林群体,开始为这个庞大的市场想办法研发智能设备以及周边产品。邵国光独创出来了针对全球20亿穆斯林群体特殊需求开发的的智能软硬件与后端服务的生态系统。

在邵国光研究穆斯林群体的智能化需求之前,穆斯林群体实际上是一个被忽视的巨大市场,当前还没有一家研究智能硬件的企业去单独研究穆斯林群体的智能化需求。但邵国光敏锐的发现,目前全球的穆斯林人口占地球总人口的约将近四分之一,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市场群体,并且,穆斯林基于宗教信仰等问题,他们的人群生活相对聚集,因此,研发好的智能设备可以更好地开发并跟进市场。

在邵国光的领导下,积极做了专门针对穆斯林群体的调研,并独创了一个新的针对于穆斯林群体的智能产品品牌——iqibla。这个品牌专门研发生产智能穿戴软硬件产品、智能音箱、智能家居的产品和软件生态及后台服务平台,由于其终端客户是庞大的穆斯林群体,且开发出来的产品非常适合穆斯林群体的信仰、生活习惯、生活方式等的需要,很快在穆斯林国家实现了普及。邵国光所研究的智能穿戴设备从以下3方面区别于其他智能穿戴设备:

首先,此智能穿戴设备充分考虑了穆斯林的宗教信仰需求,例如他们有礼拜的习惯,智能穿戴设备就根据朝拜的方向,时间,次数等研发除了特定的智能戒指,此款戒指已经设定号了对朝拜时间和方向提醒,还实现了自动计数功能,让传统的宗教信仰与当下的智能科技充分结合,从而让信仰的需求更好地传承、发扬下去。

其次,穆斯林认为,《古兰经》是安拉神圣的语言,是真主传达给人类的永久性法典,是伊斯兰教信仰和教义的最高准则,是伊斯兰教法的渊源和立法的首要依据,正是理解到穆斯林群体把《古兰经》这部伊斯兰教各学科和各派别学说赖以建立的理论基础时代传承,在这样的文化传承需求下,iqibla品牌研发的儿童智能手表就嵌入了《古兰经》文化学习软件,可以让穆斯林群体通过智能手表的形式随时随地学习《古兰经》,特别对于从中东地区移民外地的人群,这样的传统习俗更是植根于他们的心中,这款智能手表的开发,也充分保护了其宗教和文化被一代代传承而不至于不遗失。

再次,iqibla品牌还根据穆斯林群体的各种生活方式要求,研发并生产了多种智能音箱、智能家居,在家庭满足文化、生活、宗教、家庭关系等多种需求。未来,邵国光和他的团队将继续以特定人群的思路进行进行全球布局,并发挥优势针对特殊群体的生活习惯和文化背景,打造更多定制化的符合群体需求的智能硬件和智能穿戴系列产品和服务,持续创新引领行业发展,为全球人类打造万物互联和智能生活方式,提升人类幸福感。

邵国光独创的针对全球20亿穆斯林群体特殊需求开发的的智能软硬件和后端服务生态系统开启了智能穿戴领域新的赛道,拓宽其市场前景和未来,其本人也是名副其实的智能穿戴领域的行业领头羊。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贝塔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