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给客户热乎乎的幸福感”,上海易鑫集团汽车金融服务升级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4月10日 17:42

导语:

汽车金融产品日趋同质化的时代,服务更是体现差异化的重要一环。在江西奉新县,易鑫金融顾问张晓珊一心当好购车客户的“店小二”,她不仅用优质的金融产品解决乡亲们的购车难题,更将心比心地为客户和合作车商两方考虑,给大家带去“热乎乎的幸福感”。

设身处地为客户着想,买车为买房让位

张晓珊服务的奉新区域地处赣西北,距离省会南昌和长沙都很近。近年来,奉新当地自驾游逐渐兴盛,有不少客户都赶着买车,去周边城市游玩。

年轻的小李夫妇就是其中一员。开春后,他们打算通过上海易鑫分期购置一辆小轿车。办理过程中,晓珊无意间听到夫妻俩聊到正在办房贷手续,不由停下了手上的工作。熟悉金融业务的晓珊知道,房贷审核流程长且严格,如果同时融资购房购车、增加未结清账款,很可能会影响房贷的审批。

晓珊善意地对小李夫妇做了提醒:“买房子事大,等房贷下来再考虑买车更稳妥。”在她的建议下,小两口决定延后购车,等房贷顺利通过后,才又找到易鑫。如今,小两口有房又有车,不仅上下班方便许多,还经常趁周末带着孩子出去游玩,日子过得安逸快活。“多亏易鑫的提醒,这下两头都照顾到了。”晓珊不为了眼前个人的业绩,而是站在客户角度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夫妻俩的高度认可。

image.png

上图:易鑫金融顾问张晓珊

将心比心的“店小二”,汽车金融服务再升级

同小李夫妇一样,车行老板黄先生也受益于张晓珊将心比心的服务思维。“小张办事靠谱,完全不嫌麻烦,平时就把自己当半个员工”。

去年,黄先生准备前往南昌收购两辆二手车,由于人手不够,他一次只能开回一辆。张晓珊得知后,立即表示可以一同前往南昌。晓珊牺牲了自己休息时间,在周末和黄先生一起出行,把车顺利开回了奉新。归途中,惊喜不期而至。黄先生提车后在朋友圈发了几张照片,很快就有一位客户来电预定了车辆。到店后,张晓珊麻利地为客户办理了二手车金融分期,帮助他解决了资金短缺的困难。

这些对门店业务的帮衬之外,张晓珊在探店空隙甚至还当起了妥帖的“临时保姆”——黄家有一对3岁的双胞胎,小孩子经常在店里哭闹。只要晓珊在场,总能抽空哄哄两个“皮猴儿”,黄老板也得以腾出手接待客户。

在奉新车圈,张晓珊把差异化服务深入到方方面面,即便和自身业务并不相关,她也尽力热心地帮忙解决。“短期看付出并不能带来直接收益,但和客户打交道,贵在以诚待人。功夫做在平时,才能获得大家的认可”,这就是张晓珊的“生意经”。

在她看来,易鑫的服务不仅在于能帮助客户实现购车愿望,更是在为护航消费者走向更美好的生活。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销售顾问不是简单以业绩“KPI”为导向,而应该更多地聚焦客户真实的需求,让大家获得“热乎乎的幸福感“,这才是对差异化服务的最佳诠释。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贝塔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