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投融资观察:国内资本遇冷 境外市场投资活跃

据可查询市场公开信息统计,11月国内资本市场共计投资事件总数达483件,分别涵盖18个行业赛道,相比10月投资事件率增加了28.16%,11月主要变化在于境外投资数增加,收购、并购事件增加。

2018年11月已结束,据可查询市场公开信息统计,11月国内资本市场共计投资事件总数达483件,分别涵盖18个行业赛道,相比10月投资事件率增加了28.16%,11月主要变化在于境外投资数增加,收购、并购事件增加。11月有6家互联网企业成功IPO,1家企业登陆新三板;A轮投资事件数达119件,占全月投资事件数的24.64%;F轮(上市前最后一轮融资)投资数为5件,占全月投资事件数的1.04%。

投融资大事件

11月融资前三名为WeWork、新丽传媒、Tokopedia

11月15号,据日媒报道美国共享办公室运营商WeWork已获得从软银集团(SBG)出资的30亿美元追加金额,双方已达成协议。WeWork近期加紧在中国等亚洲地区开展业务,此次战略投资资金用于扩大市场投资。这笔最新的资金将以权证的形式支付,软银凭认股权证在2019年9月之前可以每股110美元或更高的价格购买WeWork的股票,而在此次战略投资之后,软银集团也成为WeWor最大股东,合计出资额接近1万亿日元(约合88亿美元)。

WeWork亚洲业务目前拥有5万名会员,今后有望继续成长。尤其在中国,除了已经进驻的上海的北京外,还计划与当地合作伙伴携手进军内陆城市。截止2018年8月,WeWork在中国共拥有40家办公地点。

11月第一天,阅文集团受到收购新丽传媒影响,股票开盘大涨,一度涨逾9%,最新报45.95港元,最新总市值469.4亿港元。

阅文集团在10月31日晚发布公告,宣布正式完成收购新丽传媒100%股权。

成立于2007年的新丽传媒,主要是电视剧、网络剧和电影的制作,剧集作品包括《我的前半生》《白鹿原》《女医明妃传》《余罪》等,并没有火爆全国的现象级电视剧。参与电影包括《悟空传》《情圣》《羞羞的铁拳》及《夏洛特烦恼》等。阅文集团表示,此次收购将帮助阅文完善IP业务结构,进一步深入IP价值链,将自身内容实力向下游延展。凭借行业领先的剧本开发及制作专业实力,新丽传媒将深度接触阅文集团丰富的内容库、作家平台及编辑队伍等资源,为消费者提供多元、优质的IP精品。

随着收购交割的顺利完成,阅文集团携手新丽传媒正式开启中国IP精品化、可持续化开发的新篇章,这对于进入到寒冬的内容市场是难得的好消息。

11月22日,印度尼西亚电商平台Tokopedia获得了现有投资者10亿美元的投资,其中包括软银等知名公司,但尚不清楚这笔资金是来自软银集团还是其愿景基金。消息人士称,本轮融资创造了新的记录,该公司的估值升至约70亿美元。

据悉,印尼互联网经济在东南亚规模最大、增长最快,到2025年电子商务市场的价值有望达到530亿美元。Tokopedia成立于2009年,是目前印尼市场最大的电商平台,目前也成为印尼最有价值的创业公司。

11月其他投资TOP 10企业还包括网易云音乐、Movile、新潮传媒、首创股份、Automation Anywhere、TinkLabs及零跑科技。

网易云音乐13日宣布已经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额6亿美元(约41.8亿人民币),投资方包括百度、泛大西洋和博裕资本等,网易仍拥有对云音乐的控股权。

融资完成后,网易云音乐的估值达到35亿美元。此前的2017年4月,网易云音乐宣布完成7.5亿元A轮融资,投后估值达80亿元。

此次网易云强势引进资本进入或与腾讯音乐即将上市有所关联。根据腾讯音乐今年10月提交的招股书,截止今年6月30日,腾讯音乐与海内外超过200家唱片公司达成合作,曲库数量超过2000万首,囊括了环球音乐、索尼音乐和华纳音乐三大唱片公司的全部独家版权。

11月14日,百度宣布战略投资新潮传媒,新潮传媒此轮融资共计 21 亿元人民币,由百度领投,华兴资本担任本次交易的财务顾问。百度方面称,未来百度将通过“百度聚屏”平台,在数据、算法、智能广告分发等方面赋能新潮传媒,共同打造万物互联的场景营销新平台,为广告主提供新场景下的营销通路。将以大数据算法和人工智能赋能新潮传媒线下媒体,共同打造“AI+梯媒”的线上线下媒体融合的流量平台。

11月下旬有媒体报道,国内智能电动汽车企业零跑科技完成由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投,红杉资本、兴业证券等跟投的A轮融资,融资金额25亿元,目前已到账近20亿元,股权架构不变。

特别关注

11月特别关注IPO上市和收购企业。

11月IPO企业为6家,相比前两月呈连续下降趋势,IPO势头减弱,其中关注度较高的IPO企业为宝宝树、同程艺龙、团车网、贝通信;捷甬达成功登陆新三板,南松医药作为唯一药企在11月被收购,具体金额并未透露。

11月26日,同程艺龙正式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0780.HK。上午9:30,同程艺龙开盘价报10.78港元,首日收盘股价为12.4港元,涨幅达到26.53%,市值达255亿港元。

据招股书显示,2018年上半年,同程及艺龙合并收入28.3亿元,合共盈利8.45亿元(未调整),已超过去年全年的合并盈利;经调整后合共盈利为6.35亿元。

从2011年开始筹备创业板的上市工作,到2013年向证券会提出上市申请迟迟未获批准,再到2016年同程、艺龙完成合并,以联合的姿态,开始加快IPO的进程,难怪同程艺龙联席董事长、同程创始人吴志祥在敲钟后,发了一条朋友圈感慨“从苏州大学的一间学生宿舍到香港联交所,我们用了16年。”

就在同程艺龙上市后一天,国内母婴社区平台宝宝树也成功登陆港股,市值115亿港元,约101.8亿人民币。根据招股书显示,宝宝树创始人兼CEO王怀南家族持股26.09%,为第一大股东;复星集团为第二大股东,持股24.84%;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中国持股9.9%,位列第四大股东。

宝宝树成立于2007年,是最早专注于母婴服务领域的互联网公司之一,股东更是明星创投云集,除了经纬中国、经纬海外、聚美优品、千合资本、易方达基金外,2016年又获复星集团、好未来(学而思)、经纬中国、晨山资本、华盖资本等超30亿元D轮融资;2018年6月,获阿里巴巴(淘宝中国)战略融资。

在港股弱市的行情下,小米、美团等大型独角兽公司,多以招股价下限价格力争上市,开盘破发、上市后股价持续下跌的情况明显增多。截至10月31日,今年港股共发行上市174家公司,超过2017年全年发行新股168家,“流血”上市情况尤为明显,新股市场表现低迷。早几日上市的汽车零售平台团车网,也遭遇了开盘即告破发的尴尬,21日,团车网正式登陆纳斯达克挂牌交易,成国内赴美上市的汽车新零售第一股。

公开资料显示,团车网成立于2010年,主要提供基于交易场景下的线上线下融合的汽车营销解决方案和虚拟经销商服务,主要收入来源为向参加车展和团购的经销商收取一部分交易费用,对主机厂还会收取增值服务费用。由于收入来源过于单一,有汽车行业分析师对团车网未来走势持保留态度,2019年的新车市场将出现增长乏力,汽车经销商以及汽车服务提供商降低了其营销支出,对于团车网等新渠道平台来说,这可能会受到重大和不利影响。

通信网络技术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贝通信亦在本月成功上市,登陆上交所,贝通信此次IPO共发行8444万股,发行价格为每股7.85元,募集资金6.63亿元。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9月30日,贝通信公司资产总计22.75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8.41%。贝通信专注于通信领域,已成为业内一流的通信网络技术服务商。目前公司业务以网络建设服务为主,专业涵盖核心网、传送网、无线网与通信配套等全部专业,并在通信与信息化集成领域,形成了通信系统集成、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机电系统集成、计算机网络系统集成等全专业覆盖。

"明星"赛道

11月投资的明星赛道分别为企业服务、医疗健康与金融。

企业服务赛道在11月的投资事件数为78件,相比上月上涨了34.62%,占全月投资事件总数的16.15%,企业服务行业的投资表现力较为稳定,11月收录多增了海外投资事件。

在11月医疗健康赛道投资状况良好,11月有69家医疗健康企业获得投资,比上个月增加了28.99%,占全月投资事件总数的14.29%。

金融领域在11月的投资表现有了非常大的进步,从10月份的26件投资事件数增加到63件,占11月全月的13.04%,比硬件领域仅多出2起投资事件。

“赛道详解”之企业服务

11月企业服务赛道值得关注企业为:360企业安全集团、百分点科技、权查查

企业服务赛道11月获投轮次多为前期投资,投资金额也相对以往有所降低。

360企业安全集团28日宣布已完成Pre-B轮融资12.5亿元,投后估值187.5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也即将关闭。360企业安全集团是中国企业级网络安全市场的领军者,是专注于为政府和企业提供新一代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的综合型集团公司。此外,预计到2022年中国网络安全市场规模将超过1000亿元。

目前360企业安全集团提出的“数据驱动安全”模型,已得到包括证监会、中石油、中石化、工农中建交五大行等在内的部委、央企和大型金融机构的认可。据介绍,360企业安全集团已经为包括中央部委和大型央企在内的超百万家企业级客户提供了全面有效的安全保护。另据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多次表示,该集团已经在为独立上市做着准备,正在推进阶段。

企业级大数据+AI产品与技术提供商百分点科技,29日正式宣布完成由中央企业发起设立的市场化基金领投的5亿人民币E轮融资。此外,百分点还宣布成立认知智能实验室,并发布首个行业AI决策系统DeepMatrix的2.0版本,为客户提供更深入和广泛的行业应用价值。

百分点E轮融资由中国国新央企运营投资基金领投,广发乾和、丝路华创、海通创意等多家投资机构跟投。中国国新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和国家授权的投资机构,是国务院确定的承担试点任务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投资聚焦关系国家安全、国民经济命脉、具有前瞻性战略性产业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

由企业信息查询平台企查查团队打造的知识产权智能服务平台权查查于11月获得易合资本近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投后估值1亿元,本轮融资将用于人才引进、市场拓展及数据壁垒构建。

权查查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互联网+大数据+知识产权”的智能服务平台。产品于今年8月正式上线,目前包含PC端、H5页面以及第三方开放平台。目前平台的主要盈利模式是通过知识产权交易获取佣金。

“赛道详解”之医疗健康

11月医疗健康赛道值得关注企业为:南松医药、森亿智能、睿昂生物

11月1日,广西上市公司ST河化发布公告,拟收购重庆南松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南松医药)控股权,并出售本公司尿素生产相关的业务、资产及负债。公司预计本次交易构成重大资产重组,但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的变更,不属于重组上市情形。据了解,南松医药为新三板企业,11月1日起,南松医药在新三板暂停转让。

据公开资料显示,南松医药主要从事精细化工品、医药中间体、原料药等产品的研究和制造。公司于2016年1月挂牌新三板,目前总市值1.82亿元。财务数据显示,南松医药2017年及2018年上半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8775.38万元、5178.95万元,净利润2146.38万元、965.59万元。

医疗大数据平台森亿智能在11月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为襄禾资本。据森亿智能CEO张少典表示,此轮融资后,森亿智能将持续进行研发投入、扩展和提升产品线。

森亿智能专注于医疗文本的大数据方向,通过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自动抓取医学文本中的临床变量,将积压的病例自动转化为结构化数据,生成标准化的数据库。智能算法能挖掘变量相关性,从而对临床科研提供专业性的统计分析支持。

上海睿昂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获得数亿元战略融资,由浙江大健康产业基金领投。睿昂生物是一家专注于分子诊断试剂研发、生产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同时拥有国内肿瘤分子诊断领域CFDA批准产品,也在白血病精准诊断该领域树立领先地位。

“赛道详解”之金融

本月金融赛道值得关注企业为:中和农信、宇信科技、Amazon Pay

11月,中和农信宣布完成6亿元C轮融资,由世界最大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之一TPG(德太投资)旗下的影响力投资基金“睿思基金”(TheRiseFund)领投,宁波仁达普惠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以下简称“仁达普惠”)跟投。本次睿思基金和仁达普惠的加入,使中和农信成为中国获得影响力投资最多的小微金融机构,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影响力投资标杆”。

本轮融资结束后,中和农信的股东包括:蚂蚁金服全资子公司上海云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睿思基金、中国扶贫基金会、国际金融公司(IFC)、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仁达普惠以及天天向上基金 。2016年,中国金融科技领域的“独角兽”蚂蚁金服战略投资中和农信。“为世界带来更多平等的机会”始终是蚂蚁金服和中和农信站在一起的初衷和目标,通过技术和业务赋能、线上线下渠道的互补,让农民群体逐步享受互联网红利。

11月7日,北京宇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创业板,企业主要为银行IT提供解决方案,是国内优秀IT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主要从事向以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提供包括咨询、软件产品、软件开发和实施、运营维护、系统集成等信息化服务。

据《招股书》披露数据显示,2015年至2017年,宇信科技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5.02亿元、16.23亿元和16.24亿元,归母净利润0.74亿元、1.77亿元和1.88亿元,呈逐年增长态势。在信息安全层面能够达到国内顶级水平。

金融行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行业,具有技术要求高、安全保密性强、信息化依赖程度高等特点,因此对于信息系统的专业性、稳定性、精密性远高于一般行业。

经历过震惊世界的“棱镜门”之后,各国对于信息安全的把控也逐渐提升,在国内既有着金融改革深化的背景,也是外部监管的要求。作为金融服务企业内部管理更加需要不断加大其IT系统中心运营服务投入力度,来提供带着“安全”标签的软件和服务。

11月据外媒消息,Amazon Pay已经宣布获得了其母公司亚马逊一笔3000万美元的新一轮投资。亚马逊有意在加油站和餐厅方面拓展Amazon Pay,亚马逊计划向参与客户提供更低的费用和营销服务。

据知情人士称,最初亚马逊希望与加气站、餐馆和其他一些与亚马逊无直接竞争关系的商家合作。从Amazon Pay网站了解到,Amazon Pay使全球数亿客户能够使用已存储在其亚马逊帐户中的信息为产品和服务付费,要进行付款时,顾客可以使用亚马逊帐户中的任何付款方式。

业界揣测,Amazon Pay有两种方式可选:一是与Apple Pay类似,在结账时轻按手机即可;或者是出示手机上的二维码供扫描即可。目前业内普遍认为Amazon Pay未来与Apple Pay将会有一场恶战,在美国移动支付市场并未尘埃落定,信用卡等传统支付模式更加被主流市场所接受,用户培育还需要一定时间,这恰好为Amazon Pay和Apple Pay的竞争留下了充足的时间,同时中国移动支付进驻海外战场也在一定程度上为两家巨头的开城带来不小的压力。

“大佬”投资方向

贝塔网整理2018年11月投资行业事件发现,11月资本方投资行业事件数前三名分别为红杉资本(含海外投资)、IDG资本及真格基金。三家机构投资较为集中在A轮进入,或对已经成熟企业进行战略投资。红杉资本在11月新增海外投资项目较多,共计发生15起投资事件,以金融、房产服务为主,海外投资占总投资半数以上,Wonolo、ERUDITUS Executive Education和Dia&Co等企业在11月都获得来自红杉资本的海外投资。

Dia&Co是美国一家互联网大码女装品牌,本轮融资金额达4000万美元,领投方为Union Square Ventures,及Dia&Co的现有投资方Sequoia Capital(红杉资本),融资完成后,Union Square Ventures合伙人Rebecca Kaden将加入Dia&Co的董事会。自2015年创立以来,品牌至今共筹资9500万美元。

Dia&Co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Nadia Boujawah表示,本轮融资代表着时装市场态度的转变:大码才是多数美国女性的真实需求。

红杉中国种子基金和美国再保险集团(RGA)联合对面向大众的专业保险咨询服务平台“小帮规划”近日完成了A轮投资,投资金额高达数百万美元。此前,小帮规划曾获得由蓝驰创投领投的天使轮融资。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下一步的人才吸引,市场推广和技术投入。

二手房共享销售网络平台秒卖房在11月也获得红杉资本的投资,获得包括红杉资本、58集团、梅花创投、险峰长青等资本的青睐,目前具体融资金额尚未透露。

因在综艺节目《我就是演员》(原名《演员的诞生》)中担任表演指导的刘天池表演工坊锦旗获得红杉中国种子基金数千万元的投资,也是继爱奇艺的种子轮投资后,刘天池首次引进外部资金。未来刘天池工作室要将戏剧教育从To B延展到To C,这源于刘天池对戏剧“普适性”的理解:所有社会人本质上都是在扮演某种角色。

IDG资本11月共投资10起,仅企业服务领域就占4起,其余分别为电子商务、金融和硬件领域。

社交电商好衣库11月宣布完成B+轮融资,金额数千万美元,投资方IDG资本、启明创投。好衣库旨在搭建由平台、品牌商、代购、消费者共建的紧密协同网络,真正实现品牌、供应链、服务的三位一体,重新定义社群电商的游戏规则。

IDG资本还在11月领投了广州黑格智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富士投资集团,逸辉耀投资跟投,共计完成3.25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

黑格科技是一家数字化生产服务商,聚焦于3D打印应用和数字化智能制造技术,涵盖技术、材料、设备、服务全链条。创始团队是来自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材料工程、机械工程、电子工程等不同专业的7名90后。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3D打印技术研发和生产,具体将在3D打印产业链布局、企业人才布局等几个维度加大投入。

由知名投资机构IDG资本领投,Mandra Capital跟投,魅族、极光和小源科技战略投资的WakeData(惟客数据)在11月完成3000万元Pre-A轮融资。

惟客数据将互联网公司数据驱动的高效运营理念带给线下企业客户,希望通过先进的大数据、物联网科技,帮助线下零售企业从各个接触点收集数据,沉淀分析后推动商业创新和运营效率。帮助企业将客流、会员、营销、运营等数据资产化,提升经营效率,助力企业数字化创新转型。

真格基金11月共计投资6起,分散于不同领域,包括本地生活、金融、物流等。辅材自营B2B平台“掌上辅材”已获得800万美元A轮投资,领投方为真格基金,老股东源码资本、不惑创投继续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供应链、物流、销售、运营等环节的效率提升及新模式的探索,公司将继续深耕北京市场、探索最优且可复制的模式,进一步向其他城市复制扩张。

格家网络旗下社区电商平台小区乐宣布完成1.08亿美元A轮融资,由GGV纪源资本、Vertex祥峰投资、SIG海纳亚洲联合领投,顺为资本、广发信德、众为资本、经纬创投、真格基金、平安创投、浙大友创等跟投。这是迄今为止,国内社区电商平台获得的最大金额融资。

2018年11月投资盘点企业方投资行业事件数前三名分别为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阿里系(阿里巴巴及蚂蚁金服等相关企业)以及三星集团。

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在11月共计投资6起,皆为海外投资,在企业服务和硬件领域着墨较重,11月投资了像Overwolf、SAM Seamless Network和CTAccel联捷科技企服平台,还有像Habana和Ayar Labs的新型科技产业型企业。

工智能处理器领域的领先创业公司Habana Labs, Ltd. 在11月宣布,该公司完成超额认购的7500万美元B轮融资,从而加快其持续增长。此次融资由英特尔投资领投,WRV Capital、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Battery Ventures和现有投资者等也加入其中。

Habana Labs创立于2016年,通过为处理性能、成本和功能带来数量级改进,解锁人工智能的真正潜力。该公司着手从头开发人工智能处理器,为深度训练神经网络的特定需求以及生产环境中的推理部署进行优化。

据外媒报道,基于硅芯片利用光传输数据,以提升高性能计算系统速度和能效的创业公司Ayar Labs,近日宣布完成了2400万美元A轮融资,此轮融资将帮助其实现高速连接解决方案的商业化。Ayar Labs的光学芯片将集成在现有的多芯片模组生态系统中,可直接从合作伙伴的芯片实现高带宽、低延迟且低功耗的光通信。

以色列电竞技术公司Overwolf与Intel联合成立了一项700万美元基金,用于投资游戏应用与模组开发。这项基金将使开发人员获得资金帮助,为游戏开发提供资金,改进游戏服务,以增强PC游戏的用户体验。其他投资人还包括Liberty Technology Venture Capital以及Overwolf的现有投资人。

早在今年八月,Overflow和英特尔宣布将创建一个700万美元的基金以投资游戏应用和模组。这轮融资标志着Overwolf开启了一个新篇章,这笔资金能让我们为公司的开发社区和合伙人带来更多帮助。

阿里系(含蚂蚁金服等相关企业)在11月投资5起,涉猎本地生活、电子商务和工具软件等领域,其中有三起投资由蚂蚁金服完成,喜士多和神工007则由阿里巴巴母公司进行投资。

阿里巴巴在11月又完成在新零售领域一子布局,据消息成阿里已完成了对知名便利店品牌喜士多的战略入股,阿里对后者的投资金额为5亿元人民币,占股比例在20%-25%之间,此举意味这阿里巴巴开始正式杀入连锁零售领域。

截止目前,喜士多在全国范围内已布局直营及加盟门店数量近千家。此前贝塔网曾对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在新零售领域布局进行过图谱详解,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在后台搜索“新零售”关键词。

家装后市场服务平台神工007也获得来自阿里巴巴的2500万美元战略投资,据介绍,天猫将与“神工007”将展开深度合作,布局建材家居新零售,打通线上线下数据,实现仓送装一体化。同时,试点建设“天猫无忧购”生活服务店,打造居家服务中心。

天猫与神工007战略合作后,家装建材家居后市场服务供给分散、服务流程标准化程度不高等问题将迎来改善。天猫与神工007将全面布局建材家居新零售,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服务+换新商品的生活服务解决方案。

室内位置识别服务商数位于在11月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蚂蚁金服战略投资。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底层技术研发、扩大线下场景信息(POI)覆盖规模以及拓展合作客户。

目前数位已达到店铺级的识别精度,覆盖超过全国209城市,并与各行业领域的APP、手机厂商、智能硬件落地合作。

三星集团在11月投资力度不容小觑,加码硬件领域布局,据外媒报道,美国高中电子竞技平台 PlayVS完成了3000万美元的B轮融资,而领投方包括了阿迪达斯,三星等著名企业,此次投资亮点还有 MLB 球队洛杉奇道奇的投资公司 Elysian Park Ventures 和美国说唱歌手 P Diddy 也在投资名单之列。

PlayVS 是一个筹备和安排电竞比赛的平台,用户可以选择以选手,高中或是大学多种主体注册。大学的招生人员也能够通过该平台与优秀运动员联系奖学金等事宜。该平台自身通过举办赛事也能通过广告赞助,版权费用来盈利。

家庭机器人企业Trifo在11月获得来自华登国际、经纬中国、三星创投、清华 AI 产业基金的投资,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打造旗下新一代AI家庭机器人。

Trifo 成立于2016年,团队由计算机视觉感知解决方案项目PerceptIn(普思英察)拆分出来,单独成立团队主攻智能家庭场景,开发包括传感、感知、决策等技术环节在内的整套机器人软硬件系统,让机器人通过感知环境、人机交互和持续学习,帮助用户进行更高效且有趣味性的家庭环境交互和管理。在此之前家庭机器人是PerceptIn视觉感知方案的应用方向之一,Trifo不仅继承了PerceptIn全部硅谷核心研发团队,还分别在北京和深圳组建软件、设计、工程和运营销售团队。

韩国智能工厂解决方案提供商数优也获得来自三星集团的战略投资,还包括KT CapitalPartners韩国本土投资机构,公开资料显示,“数优”聚集计算机、电子、机械等领域的优秀工程师,融合各领域技术,研发多种前沿技术和产品。公司着重研发以深度学习、机器视觉以及超级计算技术为基础的,在产业现场可以取代肉眼检测的各种机器视觉方案,以及摆脱单纯的机械性判断的人工智能系统。

分享到:

评论语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