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期 下一期
贝塔iVideoTracker简介

iVideoTracker是一款提供国内主流视频网站视频内容收视数据的第三方监测软件,收视数据来源于固定样本监测。iVideoTracker提供国内主流视频媒体视频类别、视频影片收视情况及收视人群分布,帮助视频媒体及广告主、代理公司了解不同网民网络视频收视喜好,以指导片源购买、片源定向,优化网络视频广告投放效果。

2016年9月在线视频媒体整体市场

2016年9月在线视频媒体播放覆盖人数4.96亿,受9月开学影响,学生用户点播行为与前几月略有回落,导致总体用户点播在线视频的行为较上月环比下降3.3%。

2016年9月在线视频媒体热播剧分析

2016年9月热播电视剧中,作为“顾漫三部曲”的最后一部代表作,《微微一笑很倾城》讲述了计算机系学霸系花贝微微与校草级大神师哥肖奈因网游结缘,校园定情的浪漫爱情故事。凭借当红高颜值的主演们和大量的精美游戏特效画面,吸引大量跨次元用户群,勇夺冠军。作为国内反向输出的代表作品改编自宫廷热剧《步步惊心》的《步步惊心:丽》成为唯一上榜海外电视剧。

2016年9月热播电影中,港式涉黑风格电影成热门。带有明显成龙式的动作喜剧片《绝地逃亡》凭借1383万网络点播人数,位居首位。剧中成龙和约翰尼这对中外组合更起到了不同的化学冲撞,在搏命演出各种动作场面同时奉献了众多笑料。另一部警匪动作片《寒战2》不仅连续三日破亿蝉联单日线下票房冠军后,网络上线后,点播热情不减,排名第五。电影版《微微一笑很倾城》成功晋升前三。


2016年9月热播综艺中,《中国新歌声》即将收官,新一届的冠军歌手也将不日揭晓,以5434万覆盖用户数,排名第一。近两年喜剧演员开始走俏演艺市场,喜剧综艺更是层出不穷,你方演罢我登场,百花齐鸣,获得大江南北的不少观众喜爱。在本月综艺榜单中,有三部不同类型的喜剧节目入榜,注重喜剧选秀的《笑傲江湖》、原创季播喜剧竞演《喜剧总动员》、跨领域喜剧竞技秀《跨界喜剧王》收视表现亮眼,分列第四、第五、第七位。

2016年9月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24.2亿小时,环比略有小幅度上涨。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共68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16.5亿小时,占电视剧总有效播放时长的68%。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视剧中,《微微一笑很倾城》以12%的份额居首。


2016年9月电影播放总时长为3.3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共29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6.7亿小时,占电影总有效播放时长的20%。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电影中,《绝地逃亡》以11%的份额居首。

2016年9月综艺播放总时长为6.3亿小时。其中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共57部,有效播放时长合计5.2亿小时,占综艺总有效播放时长的82.7%。覆盖人数超过200万的综艺中,《快乐大本营》以12%的份额共同居首。

2016年9月不同产地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6年9月,海外电视剧中,韩剧优势显著。近年来改编自韩国各大电视剧以及综艺节目趋势上升,但《步步惊心》为IP跨国反向输出开辟出一片更丰富商业模式。《步步惊心:丽》自从改编后话题不断,另有李准基、IU、exo成员边伯贤等明星效应加持,开播至今取得不俗成绩,以2081万的覆盖用户数和2010万有效播放时长,毫无疑问的占据榜单首位。受《使徒行者》电影版的上档影响,电视剧《使徒行者》成为唯一一部上榜香港连续剧。

2016年9月,两类用户前两位剧集排名一致,甜蜜校园剧《微微一笑很倾城》夺得两类用户排名首位,更受女性用户偏爱,TGI高达106。男性用户对于抗战类电视剧的点播倾向较高,《炮神》、《红色通道》TGI分别达到106、105。《红色通道》未能进入女性用户电视剧榜单中。女性用户更青睐偶像剧类型,现代青春励志剧《旋风少女 第二季》,女性用户兴趣度最高,TGI达到122,此剧却在男性用户中排名垫底。

2016年9月不同类别影视剧收视排行

2016年9月,两类用户前两位剧集排名一致,甜蜜校园剧《微微一笑很倾城》夺得两类用户排名首位,更受女性用户偏爱,TGI高达106。男性用户对于抗战类电视剧的点播倾向较高,《炮神》、《红色通道》TGI分别达到106、105。《红色通道》未能进入女性用户电视剧榜单中。女性用户更青睐偶像剧类型,现代青春励志剧《旋风少女 第二季》,女性用户兴趣度最高,TGI达到122,此剧却在男性用户中排名垫底

2016年9月不同职业用户收视差异

2016年9月,三类不同职业用户兴趣差异显著。《中国新歌声》、《快乐大本营》、《我们来了》囊括本月三类用户前三位。企业白领对各类综艺倾向性均不明显,职业女性用户对于娱乐播报节目《搜狐视频娱乐播报》兴趣度最高,TGI达到124,却未能挤入在校大学用户综艺榜前十。老牌综艺《天天向上》蝉联在校大学生偏好度冠军,TGI高达138。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