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资讯中心 | 专家专栏 | 贝塔宽频 | 行业会议 | 研究报告 | 更多专题

社交服务两大终端流量趋近,原生社交App表现优异

2013Q3社区交友类服务在PC端依然保持较为平稳的发展,社交在PC端进入成熟阶段。从整体流量来看,两大终端流量逐渐趋近。【详细】


分析师介绍

分析师:杨雪斌
教育背景:中国传媒大学 传媒经济 硕士
核心领域:社会化媒体、社会化营销

2013年第三季度社区交友类服务整体情况

社交作为互联网的PC端的主要网络服务,月度覆盖人数达到4.3亿;
2013年8月,App端月度浏览时长同比增长251.1%,PC端同比下降31.3%,App端流量增速以绝对优势领先;
2013Q3社交服务在PC端的各类细分服务中,微博与社区季度浏览时长占比较上一季度进一步上升,占比均为16.6%;
2013年8月,微信的用户月度浏览时长达到7.5亿小时,同比增长了495.9%。

2013年第三季度PC端社交服务与主要网络服务季度覆盖人数对比

2013年8月,社区交友类服务月度覆盖人数达到4.3亿,同比增长0.2%,环比下降1.3%,在总体网民中渗透率为90.8%。社区交友类服务在PC端进入平稳发展阶段,其覆盖人数与用户黏性在国内主要网络服务中处于领先地位。

2013年第三季度社区交友服务月度浏览时长PC端与App端对比

社交类服务流量在PC端和App端流量逐渐趋近,受微信的拉动,移动端流量增长迅速。2013年8月,App端月度浏览时长同比增长251.1%,PC端同比下降31.3%,App端流量增速以绝对优势领先。

2012Q2-2013Q3 PC端社交细分服务季度浏览时长占比

2013Q3社交服务在PC端的各类细分服务中,微博与社区季度浏览时长占比较上一季度进一步上升,占比均为16.6%。进入Q3以后,微博加大了对内容方面的运营,为微博黏性的提升做出贡献。在社区方面,百度贴吧、天涯社区等社区网站在暑假期间用户活跃度进一步提升,本地社区的发展势头也较良好。

2012年8月至2013年8月社交App月度有效使用时长TOP5

2013年8月,微信的用户月度浏览时长达到7.5亿小时,同比增长了495.9%,增长约为五倍。QQ空间与陌陌同比增长分别为194.0%与219.1%。

2013年第三季度社区交友类服务趋势解读

2013Q3社区交友类服务在PC端依然保持较为平稳的发展,社交在PC端进入成熟阶段。从整体流量来看,社交服务两大终端流量逐渐趋近。在PC端,微博服务与社区服务在社交季度浏览时长中占比进一步提升;在移动端,微信依然是社交APP中最重要的拉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