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相比吉利远程星享V6E,上汽大通MAXUS EV30为何更受物流运输行业青睐?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3年02月24日 15:15

导语:

在新能源车型崛起的大背景下,城配物流运输行业也在近几年注入了“新鲜血液”。以绿色低碳、成本低廉为优势的新能源轻客,正逐步取代传统油车,成为运输行业从业者的“心头好”。那么在这一细分领域,新能源轻客选择哪款比较好呢?上汽大通MAXUS EV30和吉利远程星享V6E这两款车型就凭借装载能力优秀、动力强劲的特点受到了大批用户的追捧和青睐。下面就一起来看看,这两款车究竟谁更值得入手吧!

对比吉利吉利远程星享V6E,上汽大通MAXUS EV30装载无忧!

物流配送素来讲究效率至上,因此,要想更好地服务于物流城配行业,拥有宽敞且“能装”的车身空间才是基础。上汽大通MAXUS EV30就采用“微车宽体化”设计,并拥有5090×1780×1916mm的车身尺寸、3285mm的轴距和高达6.3m3的载货容积。相比吉利远程星享V6E(长宽高为4845×1730×1985mm,轴距3100mm,货箱容积5.91m3),EV30不止车身尺寸更加宽大,空间也更大,能装下更多货物。另外,EV30离地高度仅有540mm,而吉利远程星享V6E离地高度为650mm,对比下来EV30离地更近,要比吉利远程星享V6E上下货更方便省力。

(上汽大通MAXUS EV30)

对比吉利远程星享V6E,上汽大通MAXUS EV30动力领先!

既然用于城配物流,免不了要“四处奔波”。而这一行业特点,也对运输车辆的动力性能提出了更高标准的要求。在这一方面,上汽大通MAXUS EV30和吉利远程星享V6E均采用了41.86 kWh的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工信部纯电续航里程分别达到261km和260km,相差不大。

不过不同的是,EV30采用了大功率低能耗电机,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也达到了225N·m,最大爬坡度也达到了25%。而吉利远程星享V6E的最大功率为60kW,峰值扭矩也仅为220N·m,最大爬坡度为20%。相比之下,EV30的性能更加强劲,能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输出,也更适合城市工况运行。无论是需要加速超车,还是重物运输,都能有不错的表现!

(吉利远程星享V6E)

综合吉利远程星享V6E和上汽大通MAXUS EV30的对比来看,尽管两款车都有着不错的空间表现和动力表现,但若要“一争高下”,无疑还是EV30在载货空间和动力性能上更占优势!

除了具备优秀的空间和动力表现,还在纠结纯电车型里程焦虑的朋友也不用过多担心,根据最新发布的《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八部门关于组织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的通知》,不仅试点区域中的充换电基础设施将得到同步完善,而且新增公共充电桩(标准桩)与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标准车)比例将力争达到1:1,充电将更加方便。再加上EV30完全满足免购置税要求,还在纠结“新能源货运轻客选择哪款比较好”的朋友欲购从速了!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贝塔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