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数字藏品+元宇宙+专属权益 驱动创新的集度何以让智能车主买单?

来源:互联网    作者:      2022年10月31日 11:05

导语:

   2022年以来,数字藏品和元宇宙业务逐渐成为全球车企和新型供应商竞相追逐的热点。从全球范围看,丰田、大众、奔驰、宝马等跨国汽车集团均在积极推进数字藏品及元宇宙布局。而中国市场也并不例外,上汽、一汽、长城、长安等企业在内,一时间纷纷“抢滩”元宇宙和数字藏品市场,意图抓住这一时代机遇。

       无独有偶,作为数字基因最浓厚的新造车企业之一,集度继今年6月在元宇宙“希壤”发布旗下首款概念车ROBO-01。仅仅4个月后,就在10月27日将概念设计落地,带来首款量产汽车机器人ROBO-01探月限定版,除了行业首发高通8295、最快500ms识别速度的全域全离线语音、点到点的领航辅助PPA等,更重磅的是集度发布了中国探月兔数字藏品和诸多专属权益。其中,数字藏品可给用户带来随机2倍或5倍的订金膨胀。

       问题随之而来,车企为何对元宇宙及数字藏品情有独钟?集度对此的业务布局,相较其它车企又有何种不同?

       企业抢滩“元宇宙+汽车”高地 为何只有集度真正将产品融入元宇宙

       数字藏品与元宇宙往往相伴而行。数字藏品偏向当下实用的考量,元宇宙则更多代表未来趋势,也更能给品牌带来更多的未来感。

       因此,车企加码元宇宙业务也就有迹可循。

       元宇宙与汽车密切相关。虽然截至目前,元宇宙之于汽车仍只是停留在比较浅薄的层面,但它未来必将成为推动汽车产业数字化转型深化的新动力。智能汽车本身就是“第三代智能终端”,具备沉浸式的封闭环境。而元宇宙的技术构成、渗透性以及其与智能化方向都能够与汽车高度融合。这也是各品牌将“元宇宙+汽车”看作引流高地的重要原因。

       那么,重视元宇宙这一形式后,车企又该做些什么?

       目前来看,应用最多的当属元宇宙发布会,科技感和炫酷的视觉效果能展现科技实力,能展示富含美学设计的渲染图,让所有观众实时360度看展车。但这就够了么?远远不够。

       答案是与产品属性融合。

       鲜为人知的是,元宇宙有八个最为基本的要素,分别是“身份、朋友、沉浸感、低延迟、多元化、随地、经济系统、文明”。而集度的“汽车机器人”打造的全新语音操控、自动驾驶、沉浸式智能座舱等智能化体验,正与元宇宙的八要素不谋而合。

       因此,在深远布局上,集度的“汽车机器人”可以看做是未来品牌用户们,触达元宇宙级体验的重要入口。比如,“汽车机器人”搭载了全球首搭高通8295智能旗舰,这是高通首个量产5nm制程的车规级芯片,AI 算力30TOPS,是上一代产品近8倍性能提升,支持沉浸式3D交互,领跑行业一个代际。

       这样的赋能为座舱带来了多项超前沿配置与高速的交互体验,像毫秒级”全域全离线智能语音交互的“类人感应”,能真正做到无感般自然。沉浸式进入数字空间的瞬间,也许就是现实和元宇宙这两个平行世界交汇的瞬间。

       为用户衍生更多价值,数字藏品的正确玩法是什么

       从未来回到当下,数字藏品则是我们目前就可以深度把握的体验。

       随着元宇宙的爆火,作为它的最佳CP,数字藏品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因此,在将元宇宙特性融入产品以后,集度对“数字藏品”下手也就顺理成章。在“月探索·越值得探索”新车发布会上,除正式发布首款汽车机器人ROBO-01探月限定版,为车主带来终身高阶智驾、终身免费高阶智能驾驶包、终身无忧充电、终身车辆质保等一系列顶级服务基础上,创新性的将限量8295枚的中国探月太空兔数字藏品加入,在限量基础上,完成了藏品与产品的探月主题深入融合。

       对ROBO-01探月限定版的车主而言,探月兔专属数字藏品不仅是一份数字化资产,是一张独特的身份标识图像,更代表着特定车型的单个数字衍生品,是普通车主见证智能汽车时代大潮时,独特的个人印迹。对车企而言,以数字藏品这个小小的窗口,车企们正试图望见更大的元宇宙,加速智能车向第三代智能终端驶去;而在当下,则必须脚踏实地,打造真正的智能车标杆,而通过ROBO-01探月限定版的发布,我们也已经可以断言,集度做到了。

       事实上,集度的思考不难洞悉,它想要做的不是拿数字藏品做噱头,而是希望结合当代用户的爱好与生活方式,为他们创造衍生价值。当下的消费主力群体是智能生活的倡导者与受用者,他们享受科技的高效,对智能化未来更加憧憬,或将成为汽车元宇宙的创世居民,云学习、云娱乐、云旅游,还有这份足够有趣的云收藏,一切也许都只是刚刚开始。

       可以说,将产品价值完全向用户价值转移,让汽车本身不再只是交付物,而是成为客户获得满足与愉悦,开启新生活方式的开始,集度确实有着足够深入的洞察。随着集度汽车机器人ROBO-01探月限定版的正式发布,集度在2023年量产的交付之路上愈发稳健,也必将在汽车的未来体验层面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贝塔网立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