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微软又要裁员,力度远超去年

2023/1/18 13:54:00



OEXN报道:1月17日,微软计划在本周三开启裁员,尽管本轮裁员规模还不太清楚,但此次的裁员幅度显著大于过去一年的几轮裁员。


 

OEXN的分析师表示:“微软的裁员也成为了美国科技行业的最新消息,之前亚马逊和Meta等公司已经宣布裁员,来解决需求放缓以及全球经济前景恶化的场面,而微软的行为也表明了科技行业可能会继续裁员。”


据悉,该公司周三可能会裁减多大三分之一的招聘人员,超上万个职位,不过微软对此未予置评。截止周二收盘,微软股价已经上涨了0.47%,过去一年已经累跌23%。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硅谷裁员潮也在不断升温,去年下半年,硅谷总共有789家公司总共裁员了12万名员工,过去三年,硅谷总共裁减约23.4万人,其中Meta、亚马逊裁员人数都超过了1万。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过去10年,美国科技公司对其飞速发展引以为傲,但其实也在大肆烧钱,在经济衰退阴影的笼罩下,市场预计此次衰退的时间和程度可能会超过很多人的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微软将在下周发布第三季财报,要是微软裁员计划最终巧琴,公司可能会向投资者通报财务业绩,分析师预计微软第三财季销售额会增长2%,这预计也将是2017年最慢的收入增长。


OEXN的分析师表示:“去年以来,全球经济下行,通胀蔓延,美联储加息,地缘冲突等多种因素给科技行业造成了巨大的冲突,也让美企掀起了裁员潮。”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贝塔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贝塔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