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

iNFTnews|Twitter在马斯克的带领下能迈向Web3.0吗?

2022/10/31 13:55:00

10月28日消息,据消息人士表示,当地时间周四晚间,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已正式完成以每股54.2美元(约合44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推特公司的交易,这标志着他已获得该公司控制权。

随后,他开除了包括CEO、CFO、首席律师兼政策主管和总法律顾问肖恩·埃杰特等数名高管。

除此之外,马斯克还在其推特账号上发文称,“这只鸟自由了”。而推特平台的标志就是一只蓝色的鸟。这让人不禁好奇,马斯克收购后的推特将会如何发展。



推特还是Web2公司

推特目前被归类为Web2公司。Web2公司主要和集中化的互联网平台、基于广告收入的数据挖掘、极高的获取率、动态数据处理和集成以及充满活力的互联网社区联系在一起。

Web2.0的发展带来了Facebook、谷歌、Twitter、Instagram、Snapchat、亚马逊、Paypal、Tiktok以及我们今天使用的许多其他平台。这些Web2.0公司整合了世界,让互动、交易、创建内容、处理数据更容易,并优化升级互联网体验。

但Web2公司也带来了前文提到的过度集中化的问题,这招致大量的质疑和批评。

首先,公司攫取的收益太高,Web2平台上的创作者在创建所有内容后赚了几分钱,而公司所有者却从这些内容中赚了数十亿美元。

根据Andreessen Horowitz(a16z)在《2022加密状况报告》中的说法,“当大型科技公司的收益比黑手党还高时,你就知道我们的经济出了很大的问题。”

根据该报告,Facebook、Instagram和Twitter的抽佣率(指交易服务的抽成、佣金、扣点)约为100%。

这意味着,这些平台几乎可以从所有的内容中获利,而无需对创作者进行补偿。另一方面,YouTube获得了YouTube内容产生的广告收入的55%。

马斯克的一些举措

埃隆·马斯克最近称赞推特为公民新闻提供了一个没有建制偏见的平台。这可以解释为马斯克理解他们为平台带来的价值,因此想要回馈一些东西。

早在4月,马斯克就建议对推特进行一些更改,比如放弃基于广告的收入,并将重点放在Twitter Blue的廉价订阅服务上——这是推特的一项新功能。



Web3体现着平台创作者和社区的价值。而Twitter Blue允许社区订阅Twitter Super Follows功能,以支持他们喜欢的内容创作者。

Web3主要受益于区块链技术和NFT。由于推特已经支持用户使用NFT做头像,它只需要稍加调整就能成为一家真正有影响力的Web3.0公司。

今年9月,Twitter消费产品营销主管贾斯汀?泰勒(Justin Taylor)宣布了一个项目,该项目允许用户验证NFT,并在个人资料中显示他们收集的NFT。

为了使推特成为一个真正免费的社交媒体网站,马斯克建议放弃广告收入,因为在推特投放广告的公司会直接影响推特的政策。他提议推广每月2美元的订阅服务,用户每年支付一次,并可以选择用狗狗币支付。

今年6月,马斯克在推特的一次实践会议上表示,货币从根本上是数字化的,而且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

他认为,将支付功能整合到推特中——允许价值的传递和接收——会带来巨大的变化。

当地时间10月27日晚,推特宣布将与四个交易市场合作(基于Solana生态的市场Magic Eden、多平台NFT市场协议Rarible、Flow区块链创建者Dapper Labs和围绕体育的平台Jump.trade),推出名为NFT Tweet Tiles的功能,让用户可以通过推文直接购买、出售和展示NFT。

Web3平台因其能够让社区或利益相关者参与决策而大受吹捧。虽然目前还不清楚马斯克是否会允许推特用户就提议的更改进行投票,但他显然已经利用推特民意调查来了解用户的态度。

例如,今年4月,他在推特上发起了一项民意调查,让他的追随者们就是否设置推特编辑按钮进行投票。

此次调查获得了440万张选票,其中73.6%的人投了赞成票。最近,他进行了更多的民意调查,以了解用户的意见。

展望

十月初,马斯克带来了人形机器人擎天柱(Optimus)的全球首秀。这展现了他在开发人工智能技术方面的积极性。

谁也不知道,在收购推特之后,马斯克是否会使用人工智能来打击几个月来破坏推特用户体验的机器人账户。

实际上,Web3也与人工智能紧密相关,人工智能可以提升产品和用户体验,保障平台安全和数据隐私。

埃隆·马斯克是Starlink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tarlink是一个项目——将约1.2万颗通信卫星发射到轨道,其中1584颗将部署在地球上550千米处的近地轨道,旨在提供覆盖全球的互联网服务。

如果在未来,马斯克决定通过这一基础设施实现推特的去中心化,他可以利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建立一个真正的语义网络平台,那么推特将有资格成为终极Web3.0公司

来源:forbes

编译:Dali@iNFTnews.com

声明:NFT中文社区编译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立场,且不构成投资建议,请谨慎对待,如文章/素材有侵权,请联系官方客服处理。


版权声明
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贝塔立场。本文系作者授权贝塔专栏发表,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