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百应AI-助力品牌精细化会员运营

【广 告 主】国货TOP美妆品牌

【广告代理】--

【制作公司】百应科技

项目名称:百应AI助力国货TOP美妆品牌周年庆3天达成5000wGMV

投放额度:100w+会员,AI语音回访

投放起止时间:5.23-5.25

项目组执行人员:百应科技客户成功+录音师+AI训练师+线路工程师+品牌方运营人员

市场背景:

目前,线上电商、线下零售都普遍面临客流下降,流量越来越贵;同时,存量会员基数大,但是贡献小,销售贡献呈“二八现象”。如何运营存量用户,提升会员复购率,是悬在各品牌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其次,会员用户画像不精准、标签化体系不完善,企业难以做到千人千面的针对性营销,精细化运营成为“奢望”。

2022上半年,百应服务了多家头部零售品牌,主要场景集中在:引流到店、会员流失召回、活动营销、问卷调研。核心解决两个问题:复购、画像。

核心展示:

在本次案例中,为了助力品牌方达成最优的转化效果,同时提升用户体验。

首先是对用户进行全量、高效地触达。对品牌方的用户数据,通过RFM模型进行分层。同时依据用户与品牌的亲密程度,遵循一个原则:「强关系强触达,弱关系弱触达」,选择不同的触达方式。

其次,是提高大促触达人群的转化率。对用户经过精细化分层后,针对VIP用户、1周年用户、2周年用户分别选择不同的话术和利益点,转化率能够提升至少5~10%。

同时,从用户领取了我们设置的利益点到最终成交的转化路径上,也需要以用户视角在每一个节点制定不同的转化策略。

比如,对领取不同利益点的用户,打上不同的兴趣标签,并触发不同的生命旅程,如:推送不同的SKU、不同的购买场域,以及后续的服务内容和营销策略。

在整个转化流程中,不断细化用户画像,做到真正的“懂用户”。精细化的分层运营,实时调整触达策略,可以充分提升每一次用户触达之后的营销效率,促进用户转化。

AI外呼是继图文和视频之外的第三种内容形式——语音。语音内容不仅生产制作成本相对较低,且与用户建立关系的精准度也高于图文,短短几句就能直抒胸臆,在语音沟通和交互中赢得用户好感。

语音内容还可以定制化,比如xx粉丝喜欢买修护霜,用录音话术A,xx粉丝喜欢买面膜,再设置一套录音话术B,能够不同的沟通话术+不同的优惠政策+不同的sku+不同的落地页,从而实现精准高效触达。

同时,本次案例对话机器人,采用百应最新一代NLP引擎,更智能、更聪明。它在情绪识别、智能打断、意图识别等方向,已经可以进行拟人、流畅的对话。一通相对成熟的AI语音电话在精准的唤醒用户记忆后,能够在嘈杂的、多次被打断的环境中,几乎无延迟的准确识别出客户意图、情绪,并进行有效的交互。

最终效果: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贝塔网官方微信公众号